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印刷學院成立國際新媒體產教研融合研究院

北京印刷學院:以需求導向提升新媒體人才培養質量

左志紅
2019年05月21日13:0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印刷學院成立國際新媒體產教研融合研究院以需求導向提升新媒體人才培養質量

  在媒體融合發展如火如荼的當下,北京印刷學院國際新媒體產教研融合研究院應運而生。5月17日,研究院成立儀式在該校舉行,“新媒體在產教融合國際發展中的應用”高峰論壇同期舉辦。

  研究院以北京印刷學院新媒體學院和韓國朝鮮大學文化藝術產業研究所為合作主體,旨在通過建立教育界、產業界、學術界與國內外各級政府共同參與的中國教育改革創新和全球教育合作交流平台,培養新媒體產業轉型升級急需人才,形成適應新媒體發展需求的合理人才結構。研究院在運行過程中,將通過引入來自教育界、產業界的新媒體思維、國際視野和實踐經驗等諸多助力,幫助國內高校完善需求導向的人才培養模式,提升新媒體應用人才的培養質量。

  高峰論壇上,北京印刷學院校長羅學科說,本次論壇探索切實提升新媒體人才培養質量的新策略,深化推進人才培養與產業實踐的有效對接。韓國朝鮮大學教授委員會委員長柳榮泰對北京印刷學院的成就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對雙方的合作寄予了深厚期望。

  在高峰論壇的學術報告環節,來自韓國朝鮮大學、韓國東明大學、北京印刷學院、北京林業大學、戴爾公司、北京迪生數字娛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嘉賓,針對新媒體在產教融合中的應用,從學術、教育、產業等不同角度進行了經驗分享及觀點闡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