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城市黨報傳播力建設》出版 記錄當下中國融合傳播創新實踐

2019年05月22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年,也是武漢解放70周年,同時也是長江日報創刊70周年。在長江日報創刊70周年前夕,由長江日報記者朱建華撰寫的《城市黨報傳播力建設——基於長江日報實踐的觀察與思考》由武漢出版社出版。

1949年5月16日武漢解放,5月23日長江日報創刊,這是武漢解放后中國共產黨在這座大城市創辦的第一份黨委機關報,報頭由毛澤東親筆題寫。長江日報早年為中共中央中南局機關報,現為中共武漢市委機關報,綜合實力位居全國城市黨報第一方陣。

70年來,長江日報堅持政治家辦報和黨性原則,始終牢記黨報神聖使命和光榮職責,伴隨著黨的事業發展而發展,伴隨著武漢經濟社會進步而進步,提供了有力的輿論支持,為推進我國新聞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近年來,長江日報加快媒體融合發展,打造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通過組織結構變革、工作方式變革、產品形態變革、評價標准變革,其融合發展已實現從“相加”邁向“相融”,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進一步提高。

該書共30余萬字,分為序章、上中下篇和結語五個部分,對長江日報圍繞新型主流媒體建設的探索,從實踐和理論層面進行了論述,是對當下中國融合傳播創新實踐的記錄、觀察和思考。

江漢大學武漢研究院文庫把《城市黨報傳播力建設——基於長江日報實踐的觀察與思考》專著納入了武漢文化發展叢書之一,體現了其立足武漢,研究武漢,為武漢發展服務的初心和宗旨。(姜樺)

《城市黨報傳播力建設——基於長江日報實踐的觀察與思考》

作者:朱建華

出版社:武漢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9年5月第1版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