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地方期刊協會工作交流會 堅持服務宗旨推動行業發展

杜一娜
2019年05月23日13:0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地方期刊協會工作交流會在蓉召開堅持服務宗旨 推動行業發展

  5月21日,2019地方期刊協會工作交流會在四川成都舉行。

  中國期刊協會會長吳尚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近年來,各地期刊協會始終堅持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為期刊行業服務、為會員單位服務的宗旨,開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發展、服務行業,建設隊伍、服務會員,強化管理、提升能力四個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吳尚之要求,各地期刊協會要始終堅持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為行業服務、為會員服務的根本宗旨,要更好地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要及時向有關部門溝通反映期刊單位的困難、意見、建議,積極參與相關法律、法規、行業標准和政策的研究制定並提出意見建議,及時傳達貫徹行業主管部門的精神和要求﹔要更好地發揮行業智庫作用,加強研究力量,提升研究水平,為部門、行業、單位提供咨詢,建言獻策﹔要在人才隊伍建設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加強編輯隊伍培訓教育,加強期刊業務工作交流,著力提升期刊編輯隊伍的政治素質、文化素質、專業素質和創新素質。

  中宣部出版局巡視員、副局長王志成代表中宣部出版局向與會者作出部署和要求。他表示,要深刻認識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期刊出版工作的重要意義﹔要高揚新時代思想旗幟,抓好期刊主題宣傳,做好“期刊主題宣傳好文章”推薦工作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期刊主題宣傳引導資助工作﹔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決守好期刊出版陣地﹔要深化改革創新,推動期刊業高質量發展,認真開展期刊出版單位社會效益評價考核,同時推動精品期刊的閱讀推廣和期刊媒體融合發展﹔要開展出版戰線“四力”教育,加強隊伍建設。

  四川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周青在會上介紹,四川期刊業近年來取得了很好的發展,含有各大板塊的期刊357種,其中學術期刊249種,出版資源總量在全國排名第五。近年來,四川期刊業深耕巴蜀文化沃土,深挖優質出版資源,培育推出了一批優質期刊。今后,將按照中宣部的部署和要求,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底線思維與精品意識,建成結構更加優化、形態更加多樣、供給更加強勁、影響更加廣泛的四川期刊業。

  廣西、湖南、上海、四川地方期刊協會相關負責人作了工作分享交流。

  會上,中國期刊協會還發布了組織開展推薦“致敬創刊70周年”活動、征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精品期刊展”展品的通知,發布了《中國期刊年鑒》(2019)約稿說明及《足音——全國從事期刊出版工作30年專輯》征稿通知。

  2019年“少兒報刊閱讀季——雜志漂流進校園”活動也借本次會議召開舉行了啟動儀式。該活動由中宣部出版局、傳媒監管局指導,中國期刊協會與中國少年兒童報刊工作者協會共同組織,由成都郵征天下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運營的雜志鋪平台發起。

  中國期刊協會副會長李軍,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中國期刊協會副會長姚玉和以及來自全國29個省(區、市)期刊協會代表與會。中國期刊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余昌祥主持會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