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對內容疏於監管,未盡合理審查義務——

晉江文學城涉"黃"被查處

李婧璇
2019年05月27日13:2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內容疏於監管,未盡合理審查義務——晉江文學城涉“黃”被查處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從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獲悉,根據群眾舉報,5月23日,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聯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市委網信辦、市新聞出版局、市通信管理局等單位,對北京晉江原創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的晉江文學城網站進行聯合檢查,發現在該網站登載的網絡作品中,《不知悔改的男人》《妖孽養成日記》等作品涉嫌傳播淫穢色情內容,對公眾特別是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有毒害。

  鑒於該公司對網絡出版物內容疏於監管,未盡合理審查義務,相關部門依法責令其立即進行整改,全面清查網絡出版物內容,完善審核編輯制度。對該網站涉嫌違法行為,執法機關將進一步依法作出嚴肅查處。

  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將主動配合執法機關依法查處,誠懇接受處罰,同時,按照行業主管部門的要求,全面開展自查,認真進行整改。從即日起,立即關停所涉問題突出的欄目,停止更新原創分站15天,同時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把好內容審核關口,確保運營合法合規。

  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網絡文學企業要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認真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加強內容審核,嚴格執行編輯責任制,全面落實“三審三校”制度,規范網絡出版服務秩序,為廣大網民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產品。

  據悉,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將在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的指導下,聚焦整治網絡色情和低俗問題,繼續深入開展“淨網”行動,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大力營造首都健康清朗的網絡環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