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陝西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2】

2019年05月30日07:21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一、陝西日報概況

   《陝西日報》是一份具有光輝歷史和傳統的黨報。前身為毛澤東同志倡議創辦並題寫報頭的《邊區群眾報》,於1940年3月25日在延安創刊,是全國創刊最早的省級黨報之一。78年來,走過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的《陝西日報》,始終堅持黨性原則,堅守黨報立場,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忠實記錄了陝西省委、省政府領導全省人民努力奮斗、持續發展的非凡歷程。

   黨的十九大以來,陝西日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輿論引導,創新傳播方式,全方位展示陝西在政治、經濟、社會、科教、文化等方方面面的發展成就,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2018年,陝西日報按照“全面統籌、深度策劃、融合傳播”的採編工作要求,努力辦一張有溫度、敢擔當的黨報。沉甸甸的社會責任使陝西日報新聞輿論工作更接地氣、冒熱氣、得人心,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二、履行社會責任情況

   (一)履行正確開展新聞宣傳報道的責任

   陝西日報堅持以正面報道為主,通過正能量的新聞宣傳筑牢“厚德陝西”的精神紐帶,積極引領人民群眾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認識和情感認同。

   1.統籌策劃系列重大主題宣傳

   陝西日報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強策劃引領,豐富報道形式,成功推出系列重大主題宣傳報道。

   (1) 2018年2月6日至11日,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三周年之際,連續5天在一版整版推出“牢記使命 銘記囑托 奮力實現追趕超越—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三周年系列報道”,全面回顧陝西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落實“五個扎實”要求、奮力追趕超越,在經濟、農業、文化、民生、黨建等方面的新亮點、新氣象、新作為,激勵全省人民在新時代創造新的成就、贏得新的榮光。

   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三周年系列報道版面(2)

   (2)全國兩會前夕,本報精心組織策劃了“奔跑吧,陝西”系列主題報道,從2月24日起至3月2日連續推出7個通版,從落實“五個扎實”要求,追趕超越等各方面工作出發,用豐富的內容、新穎的手法、群眾的視角,分析形勢、闡釋政策、展示成績、展望前景,在受眾群體中引起強烈共鳴。

   《奔跑吧,陝西》7個通版之一

   (3)全國兩會報道。陝西日報歷來把全國兩會宣傳報道作為全年宣傳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本報共持續推出兩會相關版面138個,其中要聞版66個、兩會專刊72個。共計刊發稿件476篇,圖片132張。其中自採稿件201篇、新華社稿件260篇、人民日報社稿件15篇。同時,陝西日報加強媒體融合報道,在北京搭建前方融媒體工作室和大數據可視化平台,開辦“陝西日報特別訪談室”,在后方整合集團子報刊網所有資源,共同實現內容生產、傳播技術、報道形式革新,創新推出H5、短視頻、小游戲、微信等各類新媒體產品,形成了“新媒體聯動、全媒體跟進、融媒體傳播”的良好態勢。

   全國兩會專版

   (4) 改革開放40周年宣傳報道是本報2018年全年採編工作的一條主線。從4月起,本報就在全國率先推出“40年改革大潮·陝西印記”系列專題專版。其后,又陸續推出“偉大歷程·陝西足跡—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40年·聚焦陝西老字號”“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陝西印記”“光影40年”“40年改革開放故事 我們共同見証”等專欄、專題和系列報道。

   9月17日—27日,本報隆重推出18個整版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特別報道 陝西 在那“雞鳴三省”的地方》。

   陝西 在那“雞鳴三省”的地方

   “改革開放40年 可喜變化在身邊”專欄以接地氣、冒熱氣的方式記錄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以社會民生領域的切口和視角,觀察解讀並展現改革開放的重要意義。刊發的《時代記憶:一碗肥肉的故事》《越來越“短”的回鄉路》《時光流轉,幾代人的大學記憶》等系列稿件給讀者留下了深刻記憶。

   “改革開放40年·可喜變化在身邊”專欄

   12月17日—26日,本報連續10天,投入40個整版的篇幅,推出“我們共同見証·慶祝改革開放40年系列報道”。報道以普通人的經歷見証改革開放帶來的巨變,以平民化視角講述,以照片為主要呈現,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陝西各地各領域發生的歷史變革和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我們共同見証·慶祝改革開放40年”系列報道版面

   (5)“母親河”系列專題報道。5月14日至31日,本報以18個版的篇幅連續推出《千裡江河萬古流—探訪三秦兒女的“母親河”》系列專題報道,反映陝西人民對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深刻領悟、高度認同和積極實踐。

   《本報十三路記者盤點陝西“母親河”》

   (6)“紀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報道。10年前,“5·12”汶川地震波及陝西漢中,導致11個縣(區)不同程度受災。為記錄漢中這10年間的災后重建工作成果,展示黨和政府的親切關懷,本報策劃在5月10日刊登了“敢教日月換新顏—紀念汶川地震十周年”3個整版的專刊。

   “紀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報道版面

   (7)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報道。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是2018年發生在三秦大地上的一件大事。從8月起,陝西日報全方位加大輿論宣傳引導力度,共刊發動態消息、現場新聞、評論員文章、政策解讀、專家學者理論文章、專訪等稿件265篇(幅)。在要聞一版持續開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全面徹底整治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欄,相繼刊發了《提高政治站位 加大整治力度 西安堅決打好“秦嶺保衛戰”》等120余篇稿件﹔刊發評論員文章25篇,包括《把保護好秦嶺綠水青山當作千秋大計》《讓秦嶺回歸自然與美麗》等﹔刊發專家學者理論文章、專訪10余篇﹔秦嶺副刊“秦嶺巍峨”專版,分別推出名家美文篇、丹青篇、光影篇、組詩篇、圖文篇等﹔深度報道“守護大秦嶺 保護父親山”專題,相繼刊發3個整版的特別報道……官方網站—陝西傳媒網全平台共推送秦嶺北麓違建整治相關稿件700余篇次,累計閱讀量達506萬余次。掌中陝西客戶端進行同步推送相關稿件33篇,閱讀量達13萬余次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全面徹底整治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欄首期

   秦嶺巍峨

   (8)“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系列報道。2018年9月,習近平主席“一帶一路”倡議發表5周年之際,本報圍繞“一帶一路”主題,先后刊發了8篇特別報道,推出了6個整版的專題報道,策劃了“講述絲路故事 傳承絲路精神—‘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陝西日報絲路行”活動,刊發了《陝西向西—“鋼鐵駝隊”馳騁絲綢之路》《絲路旅游熱起來 續寫千年絲路的繁華 —探訪絲路經濟帶之霍爾果斯與西安國際港務區》《陝汽重卡為絲路貨運提供澎湃動力》等特別報道……

   “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系列報道

   (9)2018年8月起,本報連續推出紅色系列大型報道《陝西紅色文化之旅》,傳承紅色血脈,續寫先烈榮光,弘揚紅色傳統,累計刊發31個整版,全面再現了陝西在革命年代為中國人民的偉大事業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10)西遷精神系列報道。在習近平總書記對西安交大老教授的來信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際,本報組成特別報道組,走訪了西安交大、航天六院、華東航空學院等單位,從12月10日起,連續在頭版大篇幅推出“傳承弘揚西遷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特別報道,共刊發稿件18篇,評論員文章2篇,推出專版2個。

   2.推動融合傳播,強化主流媒體聲音

   從2018年4月起,陝西日報社啟動“全媒體行動”調研採訪活動,足跡踏遍安康、漢中、咸陽、渭南、銅川、寶雞6市18個區縣及西咸新區等,聚焦特色,精准報道,全媒體整合發力。“全媒體行動”中,調動所有採編部門、子報刊網報道力量,同步採訪,默契配合,新聞素材交互使用,多平台集中推送。新媒體人員從傳統媒體人員身上學習深度稿件採寫技巧,傳統媒體人員也相應地學習新媒體傳播運用和新媒體稿件寫作方式,嘗試用新媒體的語言體系做深度報道,初步顯現出向一專多能方向發展的態勢,充分發揮了融合傳播的威力,使黨報特色盡放異彩。

   目前,陝西日報已由單一紙媒發展成為集報紙、微博、微信、客戶端、PC網站等多種傳播形態的新型媒體矩陣。

   3.正確開展輿論監督報道

   陝西日報堅持正面宣傳為主,對於社會上的熱點問題和網絡上的熱點輿情則以內參的形式反映,或者堅持正面輿論引導的方式消除不良后果。舉例來說,針對網購經濟中存在的諸多問題,陝西日報刊發了《大學生請遠離網上“校園貸”》《互聯網家裝能否破解傳統家裝業“痛點”?》《“互聯網+上門服務”凸顯消費新趨勢》等新聞報道,一方面提倡健康理性的網購消費行為,同時提醒消費者在網購時需警惕消費陷阱。

   4.理論評論文章突出發聲

   陝西日報堅持以理論評論文章突出發聲,作為體現黨報政治自覺和政治站位、體現黨報思想旗幟和輿論先導,主動策劃,設置議題,在10余個重大主題報道中,撰寫刊發社論、本報評論員文章、秦評文章50余篇。在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專項整治工作宣傳報道中,堅持每周一、周四在要聞一版刊發評論員文章,刊發包括《把保護好秦嶺綠水青山當作千秋大計》等25篇評論員文章。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持續刊發評論員文章達10余篇。

   (二)履行提供社會服務責任

   1.信息資訊權威及時

   區域政經報道是陝西日報發揮自身權威媒體優勢,服務黨政機關、企業和社會公眾決策的重要方式。2018年,緊扣“一帶一路”和自貿試驗區建設、第八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等區域政經報道的重大主題,圍繞絲博會暨西洽會、西部跨採會、全球秦商大會、首屆世界西商大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歐亞經濟論壇等重磅論壇和會議,刊發了一系列兼具權威性和決策咨詢特性的深度報道,為企業和社會公眾提供了一手權威資訊和決策咨詢參考。如《絲博會:打造全方位開放新平台》《絲博會涌動高質量發展澎湃動力》等,展示絲博會每年的新動向、新思路。

   面向社會大眾開設信息服務類欄目,如“百姓健康”“三秦新視點”“科普宣傳專欄”等欄目,為讀者提供了科技、健康、生活等豐富的服務類信息。其中,“科普宣傳專欄”全年刊發欄目稿件52期,“百姓健康”專版 48期,內容涵蓋了科技、醫療衛生領域的各個方面,受到了行業主管部門及讀者的認可與喜愛。

   2.公益活動關愛民生影響廣泛

   陝西日報公益實踐方面的成果主要體現在對銅川市耀州區小丘鎮移村的結對幫扶上。2018年,報社26個黨支部兩次以上到扶貧點入戶了解貧困戶的生活近況,落實幫扶任務,提供慰問金共計8.59萬元﹔給移村貧困戶支持產業資金及物資共計32.34萬元﹔為移村提供“八星勵志”獎勵基金20萬元﹔籌集資金18萬元(其中干部職工捐款75683元)幫助移村“三無”貧困戶順利搬入新居。

   3.積極開展生態環保宣傳和科普宣傳

   陝西日報非常重視對生態環保主題的宣傳,先后推出4個整版的“交給三秦人民滿意的生態答卷”和3個整版的“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系列專題報道﹔為配合秦嶺整治工作,策劃連續刊發了3個整版的“守望大秦嶺 保護父親山”專題報道,並在要聞版“秦嶺保護大家談”欄目刊發13篇專家專訪。

   2018年高考期間,記者採寫服務類稿件30多篇,包括高考報名、成績查詢、填報志願、專業選擇等多個方面。在科技之春、全國科普日、世界衛生日、世界艾滋病宣傳日等重大宣傳日前后,都緊扣宣傳主題策劃推出群眾喜聞樂見的新聞,普及相關知識。

   (三)履行人文關懷責任

   陝西日報社始終堅持以人為本、關愛生命的新聞報道理念,堅持在新聞報道中彰顯人文關懷,關愛弱勢群體,反映群眾呼聲,使新聞報道更富有人情味。

   1.公檢法司報道貼近群眾

   陝西日報充分重視普法工作,開設“以案說法”欄目,以典型案例為老百姓講述身邊的法律故事。針對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陝西日報與公檢法司部門聯合,幫助農民工解決討薪難問題,對全省630萬農民工利益的保護感動著無數人。

   2018年,陝西日報刊發掃黑除惡主題新聞稿件190多篇,包括消息、通訊、圖片等多種體裁,特別是刊發評論員文章達10余篇,並同步在陝西傳媒網、陝西電視台新聞聯播中播發,有力促進了全省掃黑除惡工作不斷向縱深發展。

   2.通達社情民意

   及時反映社情民意和百姓心聲,著重報道各級各部門在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方面的內容。社會版推出的“民生最亮點”專欄,刊發系列稿件《件件有落實 事事有回音—石泉縣記好民情賬、辦好民心事》《漢陰:讓雨水污水“各行其道”》等,把群眾的心聲娓娓道來。

   3.聚焦社會熱點引導輿論

   關注社會熱點,做到不浮於事件、案件表面,更注重挖掘新聞背后的新聞,熱點背后的熱點,正確引導輿論,引領社會進步。我們開辟的本期關注、法治惠民等法制欄目。針對社會熱點,用法律和道德衡量是非,追蹤和探索新聞事件的法治趨勢,引起較好的社會反響。

   (四)履行繁榮發展文化責任

   1.經典欄目搭建陝西文化傳播平台

   陝西日報精心策劃“打響陝西文化品牌”系列報道,在文化版陸續刊發《柳青精神的時代光芒》《<白鹿原>陝西的永恆品牌—陳忠實文學情懷對陝西文學乃至中國文學的意義》《讓戲劇點燃一座城的文藝熱情》等精彩篇章,傳承陝西優秀文化基因,堅定文化自信。

   “打響陝西文化品牌”系列報道

   秦嶺副刊保持副刊與新聞的緊密聯系,不定期刊發特刊。 如“新年特刊”“兒童節專號”“七一詩歌專號”“國慶節詩歌專號”“紀念陳忠實專號”等,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傳播高雅健康文化,抵制低俗媚俗行為,維護群眾基本文化權益。

   2.公益廣告助力追趕超越實踐

   2018年共計刊發公益廣告50個整版,榮獲陝西省“講文明 樹新風”公益廣告征集評選活動一等獎。圍繞脫貧攻堅工作,設計出一批導向鮮明、主題深刻、創意精美、積極向上的公益廣告。每月刊發3個專版,全年共計設計刊發36個專版。

   3.大力倡導正確文化導向和積極審美趣味

   陝西日報文化版、閱讀版、秦嶺副刊版著力弘揚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其中“讀書”版全年共刊發40多個版,260多篇稿件,內容涵蓋了讀書閱讀的方方面面,如《重現路遙和他的文學軌跡—讀<路遙年譜>》《百年<三滴血>》等。向讀者推薦的書目包括《文化巨匠傅雷》《太陽部落兩萬年》《文學機器》《故鄉書》等。

   (五)履行安全刊播責任

   報紙質量是安全刊播的前提。2018年,陝西日報報紙質量大幅提升,圓滿完成安全刊播責任。一是採編部門記者堅持正確政治導向、輿論導向、政策導向,主動採寫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好稿件。按照最嚴格的質量管理措施和“三審三校”發稿程序,確保見報稿件文字質量過關﹔二是夜班編輯確保稿件政治導向、輿論導向正確﹔三是夜班有序安排版面,按照政治性、新聞性重要與否進行排序,仔細審查每個版面,特別是標題、提要、圖說是否正確,確保不出現任何技術性差錯。

   新媒體方面,新媒體事業部和陝西傳媒網嚴格履行安全刊播責任,安全狀況整體趨於良好,全年未出現重大安全刊播事故。新媒體事業部加強網絡管理、機房管理,系統維護等日常工作,保障現有信息系統正常、安全、有序、高效運行。2018年,陝西傳媒網制定並完善了28項採編類相關制度,全網採編人員嚴格遵守各項制度,確保轉載的新聞來源是“可供網站轉載新聞單位名單”上的新聞媒體,並在網站后台設置可供轉載合法稿源。進一步加強網絡安全建設,運用多類技術手段履行安全刊播責任,最大限度地降低刊播風險,杜絕刊播事故的發生。

   (六)履行遵守職業規范責任

   陝西日報堅持長期抓學習培訓教育和制度建設,用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指導新聞實踐。

   1.組織全社編輯記者進行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學習。認真組織編採人員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開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新聞職業道德、職業精神、法律法規、紀律和基本國情為重點的學習教育培訓。

   2.完善規范各項採編管理制度。相繼制定發布了《陝西日報編輯出版工作規則》《陝西日報關於嚴格採編經營兩分開的實施意見》《陝西日報最差版面評選辦法》等,堅持對所有稿件嚴格把關、審核。新聞稿件見報后,陝西傳媒網每天運用技術手段對稿件進行跟蹤,密切關注網絡動態和輿論動向。

   3.積極接受社會監督。每年在《陝西日報》上公示新聞記者持証人員名單,公開承諾保証新聞信息真實准確,樹立新聞工作者良好社會形象。讀者發現的任何一處文字差錯,都將獎勵一份全年的陝西日報。

   (七)履行保証新聞從業人員權益責任

   1.從業人員簽署勞動合同情況

   我社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和有關法律、法規及報社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在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基礎上,與報社所有合同制人員簽訂了《陝西日報社勞動合同書》,明確了雙方的權責與義務。

   2.“五險一金”工作開展情況

   我社按國家規定,為干部職工辦理社會保險。事業編制人員的養老保險,根據《陝西省人民政府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養老保險經辦規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參加省級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及職業年金,個人部分養老金和職業年金繳納的標准,分別按照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4%繳納。單位部分養老金和職業年金繳納的標准分別按照全體人員月平均工資總額的20%、8%繳納。

   事業編制人員的醫療保險金,依據《中共陝西省委辦公廳、陝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積極推進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陝西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改革總體規劃>的通知》要求,於2004年10月參加西安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公務員序列。

   事業編制的住房公積金,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1999年1月起開始繳存。我社在陝西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參保。單位繳納12%,個人繳納5%。

   我社合同制工人員的五險一金,即養老保險金、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在西安市按國家政策參保。繳費基數以及繳費比例均按照西安市社保有關規定執行。

   3.保障開展正常採編行為以及為新聞採編人員申領記者証等情況

   根據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印發的《關於開展新聞記者証2018年度核驗工作的通知》要求,陝西日報社完成了2018年度記者証核驗及核發2018年度核驗標識工作,對已核發的新聞記者証,採取自查自糾的方式進行了核驗清查,主動將不在採編崗位、退休等不符合持証資格人員的記者証注銷。2018年3月16日,陝西日報在要聞版刊發了《陝西日報社持有新聞記者証人員名單公示》﹔12月4日,在陝西傳媒網發布了最新申領新聞記者証的兩位人員信息。截至目前,我社持有新聞記者証的採編人員共計175人。

   (八)履行合法經營責任

   1.廣告內容合法,格調高雅

   2018年,本報文化傳播公司一直嚴格按照《廣告法》以及國家、陝西省市原工商局有關規定,規范廣告經營,制定和完善了一整套廣告刊前審查制度。2018年,公司共計完成了2410單廣告業務,每一單廣告的每一項環節都按照報社、公司既定部署,確保在制度框架下落實,校對完成超過600個版共500萬字的審核把關工作,在廣告導向方面全年無差錯,維護了黨報的權威性及公信力,陝報品牌價值不斷被彰顯,陝報導向作用愈加突出。

   2.嚴格遵守印發制度

   印刷經營嚴格遵守和執行國家有關印刷管理法規制度,及時派人員參加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舉辦的印刷法規培訓班,之后還組織相關經營人員認真學習和普及印刷法規知識,嚴格把關,禁止承接各種違法違規印刷品。2018年底,印刷廠在相關綠色印刷認証機構的年檢審核中,順利通過審核。

   3.財務制度保証合法經營

   陝西日報嚴格按照《會計法》等國家相關財務制度的要求對報社財務進行管理,建立內控制度,充分發揮財務對報社經營管理的監督作用。

   三、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進措施

   2018年,陝西日報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勇於擔當、敢於突破,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隨著新媒體時代的到來,有些不足和問題逐漸突顯出來,在挑戰中尋求發展是我們一貫的堅持,我們堅信認識不足、完善提升就會把新聞事業推向時代潮頭浪尖,成為社會前進的推動者。

   (一)履行社會責任方面存在的不足

   1.新聞報道感染力親和力有待增強。宣傳報道上還普遍存在語言不夠生動、故事不夠鮮活等問題。因此,編輯記者在踐行“四力”上大有可為。

   2.媒體融合發展還需持續推進。2018年,陝西日報逐步深化改革,加快與子報刊網融合發展的步伐,但是內容、渠道、管理、人員之間打通需要更加細致的規則,融合發展還要繼續努力去實現。

   3.人才隊伍建設不能跟上報社發展步伐。新的傳播形勢要求文字記者逐步掌握採、寫、編、拍等各種技能,而且能根據不同媒體平台的傳播屬性制作傳播量較大的產品。目前,復合型人才還比較匱乏。

   (二)改進措施及未來展望

   1.堅持正確輿論導向,把握新聞傳播規律,切實踐行“四力”要求,通過機制創新手段,積極引導編輯記者深入田間地頭、工廠學校、科研院所、基層單位等挖掘鮮活的故事,推出大量富有感染力、群眾喜聞樂見的好新聞,用真情打動人心,凝聚強大精神力量,增強黨報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2.加快報網融合進度,報社不僅要加強報紙版面和新媒體產品融合互動,實現報紙採編人員向全媒體人才的轉型,而且要在制度建設、技術更新、資源共享等多方面下大力氣。陝西日報下屬子報刊網同步跟進,發揮優勢、各展所長,推出精品、廣泛推送,逐步向“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的目標前進。

   3.以發展需求為導向制定人事制度和獎勵機制,重點培養採編人員的政治意識、工作能力、道德素養,加快報紙採編人員向全媒體人才轉變,逐步激發人才紅利,打造一支新時代優秀新聞隊伍,形成媒體矩陣、搶佔新聞陣地,充分掌握黨報輿論引導的主動權。

   四、今后努力方向

   下一階段,陝西日報社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忠實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正確輿論導向,不斷增強“四力”,積極擔當使命,忠實履行職責。2019年要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主線統領宣傳思想工作,堅持全面統籌、創新策劃、深度融合、全媒傳播,通過突出做好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一帶一路”、基層減負、秦嶺生態保護、陝西發展“三個經濟”等重點宣傳報道,不斷提升黨報傳播力和品牌影響力。在扎實做好宣傳報道工作的同時,統籌推進報社制度建設、隊伍建設、業務建設、文化建設,全面提升報社各項工作各個環節科學高效運轉,確保全社新聞工作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宗旨意識,更濃的為民情懷,履行好政策宣傳、輿論引導、信息傳遞、民生服務等各方面的社會責任﹔確保塑造一支適應新時代新聞輿論工作需求的可靠新聞隊伍,切實履行好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偉大夢想征程中黨報的使命職責。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