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國將加快5G網絡部署 讓廣大消費者體驗到便利實惠

2019年06月07日06: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將加快5G網絡部署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高亢)工業和信息化部6日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廣電頒發了基礎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証,批准四家企業經營“第五代數字蜂窩移動通信業務”。基礎電信運營商紛紛表示,將加快5G網絡部署,讓廣大消費者盡快體驗到5G帶來的便利和實惠。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表示,5G“發牌”是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加快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舉措,將不僅有利於我國信息通信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助力提升經濟社會信息化水平,也有利於我國基礎電信運營企業推進轉型升級和改革創新、加快建設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據介紹,發牌后中國移動將加快5G網絡部署,大力推進“5G+”計劃,今年9月底前移動將在超過40個城市提供5G服務,用戶“不換卡”“不換號”就可開通5G服務。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5G不僅是一次信息通信技術的升級換代,更是一場影響深遠的全方位變革。”中國電信副總經理劉桂清說,下一步,中國電信將視網絡建設、產業鏈成熟度等情況,適時推出具備5G特征,滿足用戶高流量、多層次需求的資費套餐﹔終端方面除了手機、數據卡外,電信還將探索推出面向個人、家庭的AR、VR終端。

  記者從中國聯通了解到,中國聯通目前已在國內40個城市開通了5G試驗網絡,並在這些城市推出了5G演示體驗廳,本周起將啟動5G主題體驗活動。發牌后,聯通會根據5G業務的技術特點研究新的流量計費模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