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攀登者》亮相上海電影節 通過傳承體現中國精神

肖揚
2019年06月17日06: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攀登者》通過傳承體現中國精神

  ▲最強“攀登者聯盟”亮相

  6月16日,電影《攀登者》亮相上海電影節,影片出品人任仲倫、監制徐克、編劇兼導演李仁港、編劇阿來和主演吳京、章子怡、張譯、井柏然、胡歌、何琳、陳龍、劉小鋒、曲尼次仁、拉旺羅布,以及攀登英雄桑珠、夏伯渝組成最強“攀登者聯盟”出席。影片中,吳京負責拼命,胡歌負責開心,章子怡負責煽情。

  監制徐克從電影市場的行業角度表示,《攀登者》的出現是國產商業類型片的一種全新嘗試,並坦言:“區別於歐美、日韓等國家同類型題材的大片,《攀登者》將通過中國文化和精神的傳承,著重體現影片中的東方色彩與中國精神。”

  再度與徐克聯手合作的導演李仁港表示:“這是中國電影第一次拍攝這樣的題材,也是我和徐克一直想要去實現的。能夠拍攝這樣一部電影也是我一生的夢想。”而針對預告片中演員服化道以及場景寫實、考究的風格,李仁港還透露:“影片前期籌備做了很精心的准備,力求服化道及場景真實還原歷史原貌。”編劇阿來也表示:“影片故事由真實史實改編,創作過程搜集了大量中國登山隊的史料圖片與文獻,嚴格遵循史料記載,真實再現這段歷史傳奇。”

  現場首度曝光了“點將”版預告片,片中演員以報到的方式登場亮相,珠峰雪山極險、極寒、極美的自然環境也在預告片中展露一角,這也是國產商業片中第一次真實還原珠峰原貌。預告片中,吳京飾演的登山隊長飛身一躍極具視覺沖擊力,攀登者們全副武裝集結雪峰的鏡頭,也充滿眾志成城、必登珠峰的強大氣勢。

  “拼命三郎”吳京繼續在片中負責拼命,他笑說剛嘚瑟自己沒事,馬上就遭遇了高原反應,很“打臉”。扮演氣象學家的章子怡坦言接到劇本的時候還是挺慌的,因為有很多關於氣象的專業術語,但也正是這種未知才讓她對演戲有興趣:“每一次接戲,有好奇心就對了。能參與一部如此宏大的作品,作為一名演員充滿了榮譽感。”她說:“也許很多人一輩子都無法登頂珠峰,但每個人的內心都要有一座高峰,作為自己不斷前行的目標。”

  胡歌說,自己在片中負責活躍氣氛,電影中吳京是自己的偶像。本想說自己生活中是胡歌粉絲的吳京,結果說成“生活中我也是他偶像”,全場一片笑聲。

  胡歌說自己扮演的是登山隊員楊光,“人如其名向陽而生,他是隊伍中的開心果。”胡歌說十幾年前曾去西藏登過海拔6206米的啟孜峰,自己最開心的一刻,不是登頂時刻,所有的收獲都來自登山中的每一步。

  據悉,《攀登者》將於9月30日國慶檔上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