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河南日報》創刊70周年看logo猜媒體 用H5來賀喜

汪雪梅
2019年06月18日16:1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日報》創刊70周年看logo猜媒體 用H5來賀喜

  “恭喜你!獲得五星級媒體達人稱號。”這是河南手機報為慶祝《河南日報》創刊70周年所推出的一款名為《看logo猜媒體》的挑戰答題H5產品,自5月19日晚間上線以來,一經推出便收獲了超高人氣,瀏覽量也直線攀升,刷屏了不少媒體人的朋友圈。

  該H5產品囊括了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旗下所有媒體的logo,通過“看logo猜媒體”的答題闖關環節,來展現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強大的媒體陣容,讓更多的人了解了河南日報報業集團旗下的各路媒體,並在這一過程中擴大了該集團的影響力和傳播力。同時,用戶也通過這一形式表達了對《河南日報》創刊70周年的祝賀。

  “七十載風華正茂,新時代濃墨出彩”,在該H5的首頁赫然寫著這樣一句話。在這句話的正上方是一個用黃色超大號字體畫出的數字“70”,而下方則是用白色字體寫下“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借助字號大小和字體顏色的優勢來突出重點,使關鍵內容更加醒目,也方便受眾理解信息。整體排版的寓意不言而喻——祝福《河南日報》創刊70周年,肯定《河南日報》始終與時代同步、與人民同行、忠實記錄社會發展的偉大成績。而在該H5首頁的最下方,也饒有趣味地用漫畫筆法畫出了報紙、客戶端、期刊、新媒體4個圖標,代表著在70年的歷程中,《河南日報》鞏固提升傳媒主業的同時,還夯基壘台,立柱架梁,形成“報、網、端、微、刊”門類齊全的傳播矩陣,成為新時代下報業轉型的行業標杆。僅是H5首頁的內容就蘊含了如此多深刻的寓意,可見,《看logo猜媒體》這一H5產品在設計上的用心。

  從整體的版面上來看,該H5的花樣其實不算繁多,除了首頁的細節設計比較巧妙,其余部分都是統一的看logo答題模式,即展現一個logo,下方留下瑣碎的文字線索,讓玩家用拼字的方式來作答。不用過多的花樣修飾喧賓奪主,分散玩家注意力,而是整體以問題和答案為主,這種版面設計看似簡單實則充滿人性化,十分符合闖關答題的主題,也有利於提升玩家的投入程度,增強了游戲的趣味性。

  七十年風雨兼程,七十載春華秋實。《河南日報》作為中共河南省委機關報,是河南省最具權威性、指導性的報紙,近年來,一直穩步走在國內省級黨報的第一方陣中。《看logo猜媒體》這一H5正是為慶祝《河南日報》70周年華誕而做,為褒獎《河南日報》報業轉型的優秀成績而做。借力微信平台制作H5產品的傳播方式,河南日報社在媒體融合方面小有成就。希望這份走過70年的報紙能再接再厲,創造更多輝煌業績。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