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法制日报》今日起正式更名为《法治日报》

2020年08月0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作为中央政法委机关报,创刊40周年之际,《法制日报》今日起正式更名为《法治日报》。

《法治日报》的前身创刊于1980年8月1日的《中国法制报》,1988年1月应形势、业务需要,更名为《法制日报》。《法治日报》今日在头版发布消息《<法制日报>今起更名为<法治日报>》称,作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中唯一的法治类媒体,为使报名更加准确体现中央精神,鲜明体现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的特色和优势,《法制日报》更名为《法治日报》。

《法治日报》还在头版发布文章《追随法治前行 书写法治未来》称,从静态的“制”到动态的“治”,一字之别,更准确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让良法善治的图景更加清晰、途径更加明确。文章指出,改变是为了更好地坚持。从《法制日报》到《法治日报》,是担当与使命的升华。“法治”更加强调“全面”,囊括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方面,覆盖全社会的各领域,辐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行业;“法治”更加强调“动态”,贯穿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法治”更加强调“治理”,聚焦依法治理,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更加强调“信仰”,努力使法治精神在全社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法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法治”更加强调“使命”,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好中国法治声音、阐释好中国法治特色、弘扬好中国法治精神,我们责无旁贷;“法治”更加强调“初心”,坚守“法制”初心,追随“法治”前行,我们从未改变航向。

2020年8月1日《法治日报》5版

40岁生日之际,《法治日报》今日特别推出八个版的特刊,致读者的文章《胸怀法治梦想再出发》感谢40年来的风雨同舟、一路相伴。文章称,《法治日报》从最初的四开周报发展为今天集报、网、端、微于一体的中央主要媒体之一,未来的岁月里,将以《法制日报》更名为《法治日报》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追逐法治梦想不停步,朝着建成我国法治领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现代化法治传媒集团目标迈进。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