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獻禮建校65周年 中國傳媒大學校史館開館儀式舉行

2019年06月21日09:3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廖祥忠主持開館儀式

揭幕儀式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書記陳文申致辭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6月18日,中國傳媒大學校史館舉行開館儀式。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張海濤,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王冬梅,中國博物館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安來順,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長王翠杰,中國傳媒大學黨委書記陳文申等相關負責人出席儀式。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廖祥忠主持開館儀式。

廖祥忠認為中國傳媒大學啟用校史館,不僅是對學校65年發展歷程的全方位展示,也是新中國傳媒高等教育發展成就的精微呈現,同時,還為北京東部地區、乃至北京市增添一處重要的文化坐標。

陳文申在致辭中說,校史館作為展示大學精神的重要窗口和傳承大學文化的物質載體,其在積澱傳承大學文化,弘揚大學精神,展現大學氣質,提升大學品質等方面發揮著獨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別是在新時代,辦好校史館使其成為高校開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政教育、愛黨愛校愛國教育的重要陣地和特色課堂起作用尤為突出。

開館儀式上,還舉行了校史館藏品捐贈儀式和中國傳媒大學校史館揭幕儀式。

中國傳媒大學校史館由“展覽基本陳列、教學實踐體驗、教學成果展示、引進國內外臨展”四部分組成,總面積約2100平方米。校史館基本陳列包括主展區,由序廳、發展歷程、教學科研、師者風范、校友風採和傳媒劇場等組成,是對學校歷史的回顧和學校成就及特色的全面展現﹔教學實踐體驗包括互動教學功能區、校內外臨展區和融媒全景式網絡直播平台組成﹔教學成果展示包括學校師生科研、成果、作品和校友最新成果展示﹔引進國內外臨展包括國內外著名高校巡展、藝術展、設計展、創意展等。

中國傳媒大學校校長助理王志(右一)和中國傳媒大學校史館館長潘力(左一)代表學校向原北京廣播學院副院長、廣播電視史學家趙玉明教授(右二)、外籍專家林念生教授頒發捐贈証書

全體合影

與會代表參觀校史館

(攝影 王雷亭 盧肖依 張璇等)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