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如何填報高考志願? 聽聽"過來人"央視主播怎麼說

2019年06月24日08:0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各地2019年高考成績已經開始陸續公布,無數學子們也將面臨人生的一個重要選擇——填報志願。面對形形色色的學校和專業,到底該如何填報?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日前刊發文章,為我們盤點了作為“過來人”的央視主持人的一些建議,快來聽聽他們是怎麼說的吧。

章艷

章艷,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從學聲樂、到后來走上主持道路,再到遠赴英國攻讀工商管理碩士……一路走來,面對各種重要選擇,章艷從不停止前進的腳步。關於填報高考志願,她有什麼建議呢?

章艷說:“我建議大家在填志願時要想清楚兩個問題,‘你想做什麼?’和‘你能做什麼?’。前者是興趣,后者是擅長,是天賦。選擇專業,從根本上說,需要參考的維度就是這兩個,其中興趣在我看來大於擅長。興趣是長久的熱愛,而能力是可以通過學習提升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