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明日之子》第三季開啟“水晶時代”女生季

王莉
2019年06月25日08:11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季“元老”華晨宇 點評女生很委婉

連續選了兩年男歌手后,《明日之子》第三季開啟的“水晶時代”女生季前晚正式登錄騰訊視頻。孫燕姿、華晨宇、宋丹丹、龍丹妮、毛不易、孟美岐組成全新的星推官陣容,將從專業性、行業性、審美性等方面對選手進行考核,最終通過10期節目選拔出唯一的“最強廠牌”。

從首期節目呈現來看,《明日之子》第三季的選手新面孔足夠新鮮,老面孔也不是選秀常客,新老選手分賽道比拼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星推官表演的節目非常震撼,點評部分則各有特色﹔選手中,性格開朗的蘭西雅、復古范兒的洪一諾等新人表現驚艷,BY2組合、“大小姐”組合成員吳兆弦等重新出發的選手經歷令人唏噓……

新賽道:重新出發的選手帶話題

《明日之子》第三季在賽制上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變,放棄了以往“盛世獨秀”“盛世魔音”“盛世美顏”等區分特質的賽道設置,開啟“Start”(新手賽道)與“Restart”(重新出發賽道)。企鵝影視高級副總裁馬延琨表示:“有非常多藝人一直活躍在這個市場,可市場給她們的機會卻很少。我們希望在《明日之子》第三季能夠專門辟一個賽道給這些重新出發的選手。”

首期亮相的選手中,“Start”賽道表現驚艷,有兩位新人拿到了最高評定等級六星:氣質、嗓音都走復古路線的洪一諾,憑借老歌《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征服六位星推官,成為首期第一個“六星選手”﹔氣質干淨、唱功出眾的馮希瑤獲得六位星推官的一致認可。

“Restart”賽道匯集了曾出道的組合成員、網紅主播等選手,其中最有話題性的當屬女子雙胞胎組合BY2。兩人15歲出道,作為林俊杰的師妹曾備受關注,出道至今共發行七張正式專輯、一張精選輯。在最近的三四年裡,她們經歷了人生的最低谷,工作、感情、生活等均面臨挑戰,今年年初約滿並離開待了11年的海蝶音樂。BY2坦言:“來到節目是想給自己最后一次機會,我們不是為了玩而來的,我們抱著一種不到黃河永不罷休的心態,看自己能走多遠。”兩人的唱跳實力獲得星推官的一致認可,但最終的評定等級要等到下周的節目揭曉。

新目標:聚焦打造唯一“最強廠牌”

除了賽制的改變,本季節目在選手評定方式上亦有所創新。不同於前兩季節目的分組考核,《明日之子》第三季的首輪選拔採取星級評定方式,六位星推官根據選手的表現給星,沒有獲星的選手被淘汰。針對“Start”與“Restart”兩個賽道,星推官的評判標准會有所區別。

前兩季節目最終均選拔出“九大廠牌”,但本季《明日之子》更聚焦個人,最終將選出唯一的“最強廠牌”。節目制片人多曉萌解釋:“今年我們設置了六位星推官,希望通過六位不同領域的星推官,從不同角度對這些參賽者進行培養和打造。整個節目分成面試階段、打造階段以及最后的選擇階段,我們希望通過這一季節目最終選出一位被大眾接受的音樂榜樣出來。” 至於“最強廠牌”的標准,多曉萌直言“很難設定”,“《明日之子》是一個大家都可以參與進來的節目,所以我們沒有辦法設定能夠走到最后的人到底是什麼樣子,需要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加入到內容當中,才能選出最終的最強廠牌”。

新星推官:孫燕姿宋丹丹帶來驚喜

當初節目組官宣星推官陣容時,最大的驚喜當屬首次擔任綜藝節目常駐嘉賓的孫燕姿。孫燕姿直言:“《明日之子》是一個很年輕的節目,嘗試一個不一樣的工作。我不是很擅長表達,在這個節目裡,我也可以跟其他星推官學習,多聽多講多嘗試。”節目裡她雖然話不多,但點評中肯客觀,很有說服力。

三季“元老”華晨宇這次點評女生格外小心翼翼,“男生跟男生之間講話很直白,哪裡有問題、哪裡要改,我可以直接地觸到他們的痛點。對待女生可能不能這樣,專業上要嚴格,因為必須指出她們的缺點,但說話的方式會委婉很多,教學的時候有一點吃力”。

相比之下,宋丹丹則更簡單明了,碰見喜歡的選手會不自禁露出“姨母笑”,不吝嗇贊美之詞。首期節目裡她成了“氣氛擔當”:跟華晨宇的互動好像說相聲一樣﹔還偷師華晨宇的專業點評,用到自己的點評裡﹔轉過頭認真聽孟美岐點評的樣子呆萌可愛……雖然非音樂專業出身,但她用40年演藝生涯的經驗告訴選手們如何去面對藝人這條道路上的高潮和低谷。參加節目她也很高興:“我交到了好朋友,和我喜歡的偶像坐在一起。我像從一個媽媽、奶奶回到了小女孩時代,非常溫暖、快樂、開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