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鄧超俞白眉攜《銀河補習班》重慶首映 觀眾們看得淚奔

2019年07月08日07:08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和大家一樣,我們對孩子的憂慮是一樣的!”

  劇組主創與觀眾合影。上游新聞記者 高科 攝

  俞白眉

  演員王西

  鄧超

  “太催淚了!”對,你沒聽錯,這是一位重慶女觀眾在看完《銀河補習班》后對鄧超說的第一句話。昨日下午,電影《銀河補習班》重慶首映禮舉行,導演鄧超和編劇俞白眉攜主演梁超、王西、孫浠倫、魏尊等亮相,並在首映后和重慶觀眾進行了交流。《銀河補習班》不僅感動了觀眾,鄧超更是透露“拍攝的時候眼淚就哭干了”。為何要拍攝一部這樣的電影?鄧超和俞白眉都表示,這源自於他們作為父親的感悟,“我們都是父親,我們對孩子的憂慮,跟大家都是一樣的!”

  觀眾贊電影貼近現實生活

  《銀河補習班》探討父子關系、聚焦家庭教育。鄧超飾演的父親馬皓文意外錯過了兒子馬飛成長的七年,再次和兒子相聚,馬皓文堅持用自己獨特的教育方法教育兒子,父子二人跨越漫長時光,守護愛與親情。

  放映結束,現場不少觀眾都拿著紙巾抹淚。一位女觀眾對鄧超說:“太催淚了!”一位4歲孩子的父親則在觀影結束后說:“我初為人父,感覺《銀河補習班》很貼近我的現實生活,也給我帶來了啟發,那就是教育要點燃孩子的自信之火,這樣他以后遇到困難就會永不言棄。”一位帶著女兒來的母親說:“沒想到《銀河補習班》的淚點和笑點這麼密集,從一開始就讓我們又哭又笑,不僅我被感動,我女兒也哭了很多次。”

  有觀眾好奇,作為導演和編劇的鄧超和俞白眉,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會不會哭?鄧超說,“我們拍的時候眼淚就哭干了。”俞白眉則透露,他在寫劇本的過程中,每天都會把寫好的劇本發給鄧超,“我們在電話裡溝通的時候,鄧超會讀給我聽,那時候我們每天都在哭。”

  影片的靈感源自父親的身份

  作為一部現實主義題材電影,《銀河補習班》將鏡頭聚焦家庭教育,這在國產電影中並不多見。鄧超和俞白眉都表示,兩人想拍這部電影已經有了七八年的時間了。“我們都是父親,我們對孩子的各種憂慮也跟大家是一樣的,我們的妻子也經常在一起討論,孩子要上哪個幼兒園,該上什麼補習班。”俞白眉說,他們對於教育也有很多的看法,“所以我們想拍一部電影,來講述我們的思考。”俞白眉笑稱,“我是‘半個學霸’,但鄧超是一個‘學渣’,你看他現在在自己的領域也做得很好,其實這都要感謝我們開明的家庭,所以我們也想通過電影講述一個‘學渣’怎麼逆襲的故事。”

  鄧超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大家通過微博等,能感受到他對孩子的愛。不過,鄧超直言:“電影中的馬皓文是理想中的父親,我遠不如他。因為工作原因,我很少能陪伴孩子,也看到妻子因為孩子的各種焦慮,所以我們才會拍這部電影。”鄧超也分享了自己作為父親和孩子的經驗,“有時間我就會盡量陪伴孩子們。當然,老人們也會經常說你們忙,不用管我們,其實這都是反話,所以我會找一切時間,通過電話、視頻等與他們保持聯系。”

  感謝曾經拍過的“爛片”

  《銀河補習班》不是鄧超和俞白眉的第一次合作。之前,他們的電影《分手大師》和《惡棍天使》在口碑上有爭議,他們對此沒有回避。“感謝之前我們拍過的所有片子。”俞白眉承認自己拍過一些不夠成熟的電影,“但人生就像是一座橋,那些電影就是橋墩,我相信我們會越拍越好。”鄧超也笑著補充說:“當然,那些‘爛片’我也有份。”

  《銀河補習班》定於7月18日正式上映。在今年暑期檔,因為各種原因,很多電影的檔期都在不斷調整中。對此,俞白眉表示,“暑期檔對於國產電影來說很難,但我周圍的每個電影人,都想把國產電影拍好,我們也都希望國產電影越來越好,請相信我們!”(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孔令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