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劉亦菲《花木蘭》首秀獲好評 妝容土樓搶走關注點

馬澤望
2019年07月09日07: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被顏值和動作圈粉,還是被妝容和土樓搶走關注點?

  劉亦菲的戰場造型獲得不少好評,但“額黃妝”則引來網友爭議。

  《花木蘭》場景中,網友輕鬆認出了《妖貓傳》同款唐城以及“出戲”的客家土樓。

  迪士尼宣布要將1998年的動畫片《花木蘭》拍成真人版之后,據說從上千位女演員中挑出劉亦菲出演這位代父從軍的女英雄花木蘭。最近迪士尼終於曝光該片首支預告,短短90秒鐘的預告片昨日成為社交網站上的熱門話題,而劉亦菲的打戲甚至沖上新浪微博熱搜榜。

  預告片透露了諸如“為家族帶來榮耀”“嫻靜、沉著、淑雅、守禮”這些動畫版賦予花木蘭的責任和特質要求,並用蒙太奇剪接方式,配合木蘭練武以及征戰沙場的鏡頭,賦予這些“當個好妻子”的特質更廣闊的用途。無論中外網友,都一致贊美劉亦菲的顏值以及氣場強大的動作戲。不過,也有人被諸如花家的房子是福建土樓,以及花木蘭的額黃妝容搶走關注點。木蘭是福建人?成了國內網友熱議的點。至於推特上的外國網友,則忙著追問木須龍哪裡去了?

  英姿颯爽首秀獲好評

  這版已經定檔明年3月北美上映的《花木蘭》,是迪士尼“公主動畫真人化”的項目之一,改編藍本自然是1998年的經典動畫電影。當年的動畫版不僅獲得奧斯卡提名,而且全球票房超過3億美元。即使有內地觀眾認為動畫版《花木蘭》中國味道不是很純正,但迪士尼之前所有公主題材動畫都是歐美系列的,花木蘭的出現,讓所有對迪士尼公主題材有愛的亞裔小姑娘有了代入感。

  真人版《花木蘭》這90秒鐘的預告片,從台詞到場面,許多都還原了動畫版,包括“為家族帶來榮耀”鄭佩佩扮演的媒婆要裝扮木蘭然后帶她相親、兵營中練武場面,甚至還有打仗時遇到雪崩的場面等。

  劉亦菲扮演的花木蘭,有著紅衣造型、戰甲造型、相親造型等好幾款妝容。她身穿紅衣披著長發騎馬射箭、飛檐走壁還有后空翻舞劍戰斗等場面,配上激昂的音樂,又燃又好看。她在預告片結尾說的“我的職責,就是戰斗”這句台詞,讓這位英姿颯爽女英雄形象更深入人心。不少網友留言說就沖著這些打戲,都要將《花木蘭》的期待值調高。

  地理、妝容引爭議

  片中出現的福建土樓意外成為中國網友關注的焦點,因為即使花木蘭家鄉在哪裡這件事有好多個說法,但從沒聽說花木蘭是福建人這一說,而且就地理位置來看,也不太可能木蘭從福建跑到甘肅打仗。許多網友嘲笑迪士尼這版電影的編劇是中國地理盲。

  其實1998年版《花木蘭》花家的房子就是宅院,目前不知為何真人版裡花家變成了福建土樓,不過好萊塢近年對這一特色建筑情有獨鐘,之前《功夫熊貓》系列中也出現了福建土樓。

  另外,花木蘭准備相親時的裝扮,很多網友笑她額頭上的額黃妝以及花鈿,甚至有人笑稱她額上的花鈿好像華為的標志。也有懂行的網友也出來科普,稱這一妝容完美重現了南北朝時期的額黃妝,“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說的就是如此。由此可見,真人版電影也盡量想還原木蘭故事的風貌。

  新西蘭名導很會用女演員

  從預告片看來,《花木蘭》成色還不錯。至於成片如何目前不知,但至少該片導演妮琪·卡羅是個很靠譜的導演。這位新西蘭名導作品不算多,但可以說口碑都很好,她執導的《鯨騎士》讓凱莎·卡斯特-休伊斯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而《絕不讓步》則讓查理茲·塞隆和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分別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獎提名。可以說妮琪很擅長讓女演員發光發亮,可以期待劉亦菲會有怎樣的表現。

  另外,該片的演員還包括甄子丹、李連杰、安佑森、馬泰和趙家玲等,而鞏俐則扮演反派女巫。

  至於歐美觀眾好奇的木須龍,至少到去年6月時都有消息稱電影版會保留這一角色,但這也是一年前的消息。另外,動畫版走歌舞片路線,真人版則不是。這對中國觀眾來說可能是好事,畢竟中國觀眾對歌舞片接受度不高。(記者 馬澤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