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九州"突然開播 今夏電影撤檔多電視劇上新也多

2019年07月17日07:29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九州縹緲錄》終於開播

  張嘉譯飾百裡景洪

  張豐毅飾贏無翳

  宋祖兒飾羽然

  劉昊然飾呂歸塵

  撤檔,並且是在原定開播時間前半小時突然宣布“因介質原因”暫不播出!一度令粉絲、劇迷失望、憤怒的古代傳奇大劇《九州縹緲錄》,終於在近一個半月后悄然歸來——騰訊視頻和優酷兩大播出平台昨天相繼証實,這部眾星雲集的大劇即將和觀眾見面。此時,距離其開播時間不足5小時。

  撤檔之后復出,開播當日才確認不會再跳票的電視劇,《九州縹緲錄》並非孤例:當下口碑爆棚、正在花式刷屏的《長安十二時辰》和集合了王一博、肖戰的《陳情令》均屬此列。不過好在最終都開播了,這也惹得無數觀眾感嘆“最近上新的劇好多啊!”相比之下,電影圈內又是另一番景象:光是進入7月以來,就已有數部電影官宣撤檔……

  “九州”歸來靜悄悄

  相比起6月初那次沒有成功“開播”的事先張揚,本次《九州縹緲錄》的歸來完全可以用靜悄悄來形容,並且記者微信上的“朋友圈宣”也比官方消息來得早得多。

  本次再度宣布開播,記者最早發現朋友圈有業內人士發布16日晚10點開播的消息是在當日下午3點過。作為播出平台的騰訊視頻和優酷發布官方消息則是下午4點過和5點過了。此時距離晚上10點的開播時間隻剩下5小時左右。“和《長安十二時辰》一樣啊,播出當天才發布確認開播的消息,幾乎就等於是‘零宣傳’、悄悄就播了。”某視頻網站負責宣傳自制原創節目推廣的人士這樣說道。

  值得注意的是,《九州縹緲錄》和正在更新中的《長安十二時辰》《陳情令》均屬於熱門網絡小說改編的古裝題材。

  有何魅力讓劉慈欣都力薦

  《九州縹緲錄》到底有何魅力能如此圈粉?這必須從它的原著小說說起。《九州縹緲錄》此前連載超過15年,其紙質版2015年出版至今四年內就已累計銷售超過400萬冊。

  在諸多給予盛贊的名家中,有兩位的聲音被粉絲們格外津津樂道。著名科幻作家劉慈欣曾說:“如果隻讀一部中國奇幻作品,那就是江南的《九州縹緲錄》。”中國作協副主席、著名文學評論家李敬澤也曾表示《九州縹緲錄》足以和《冰與火之歌》《指環王》等西方奇幻相抗衡。而本次的電視劇編劇也由江南本人出任。

  具體到電視劇,2017年10月出品方就公布了主創海報。其中,劉昊然出演小說中的男一號北陸青陽部世子呂歸塵。故事也由他作為質子來到東陸和一直不受父親喜愛的庶子姬野(陳若軒飾)、跟著爺爺避難而來的羽族公主羽然(宋祖兒飾)相識而展開。三人相伴成長過程中,遭遇離國霸主贏無翳(張豐毅飾)挾天子以令諸侯,他們追隨一代名將息衍等人救天下於危難。

  眾星雲集也是粉絲們格外期待電視劇版的一大原因。除了前述幾個主角,陣容中還包括了張嘉譯、許晴、江疏影、李光潔、王鷗、楊玏等實力派演員。

  電影撤檔多電視劇上新也多

  最近兩個月,涉及撤檔、跳票、補檔、突然開播的電視劇就有數部之多。

  就在6月3日《九州縹緲錄》撤檔那天晚上,湖南衛視突然上新,之前沒有任何宣傳、檔期預告的《大宋少年志》直接開演。以致於主演周雨彤在第一集播出之后才發了一條微博:“每周一到周三晚十點湖南衛視,來看我吧。”

  更早,突然開播的還有Angelababy(楊穎)、鄧倫主演的《我的真朋友》。在記者印象中,直到5月17日白天某播出平台的宣發人員還在通知5月19日孫紅雷主演的《帶著爸爸去留學》開播時該劇導演可以接受群訪﹔到了5月17日晚上,《我的真朋友》的官方微博就突然發布將於19日晚開播的消息。當時無數網友一頭霧水地追問“《帶著爸爸去留學》去哪兒了?”從最后觀眾們看到的時間來說,最終大家看到的《帶著爸爸去留學》和《我的真朋友》其實是檔期完全顛倒了一遍。

  當下最火的《長安十二時辰》也屬此列。今年3月底,記者無意中向負責其宣傳推廣的工作人員問起該劇定檔了沒有時,對方回復應該會在4月中旬開播。但觀眾、網友真正看到該劇時已經是6月份了。

  而電影圈最近流行的則是頻頻撤檔。同樣是5月以來,就已經有四五部電影宣布暫不上映。這其中包括了周冬雨、易烊千璽主演的《少年的你》、彭昱暢、王大陸主演的《小小的願望》和徐皓峰的《刀背藏身》。有網友很是感慨:“暑期的電視撤了之后倒是又重新上線了,撤檔的電影卻還遲遲沒有動靜……”(重慶晨報·上游新聞記者 裘晉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