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九州"突然开播 今夏电影撤档多电视剧上新也多

2019年07月17日07:29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九州缥缈录》终于开播

  张嘉译饰百里景洪

  张丰毅饰赢无翳

  宋祖儿饰羽然

  刘昊然饰吕归尘

  撤档,并且是在原定开播时间前半小时突然宣布“因介质原因”暂不播出!一度令粉丝、剧迷失望、愤怒的古代传奇大剧《九州缥缈录》,终于在近一个半月后悄然归来——腾讯视频和优酷两大播出平台昨天相继证实,这部众星云集的大剧即将和观众见面。此时,距离其开播时间不足5小时。

  撤档之后复出,开播当日才确认不会再跳票的电视剧,《九州缥缈录》并非孤例:当下口碑爆棚、正在花式刷屏的《长安十二时辰》和集合了王一博、肖战的《陈情令》均属此列。不过好在最终都开播了,这也惹得无数观众感叹“最近上新的剧好多啊!”相比之下,电影圈内又是另一番景象:光是进入7月以来,就已有数部电影官宣撤档……

  “九州”归来静悄悄

  相比起6月初那次没有成功“开播”的事先张扬,本次《九州缥缈录》的归来完全可以用静悄悄来形容,并且记者微信上的“朋友圈宣”也比官方消息来得早得多。

  本次再度宣布开播,记者最早发现朋友圈有业内人士发布16日晚10点开播的消息是在当日下午3点过。作为播出平台的腾讯视频和优酷发布官方消息则是下午4点过和5点过了。此时距离晚上10点的开播时间只剩下5小时左右。“和《长安十二时辰》一样啊,播出当天才发布确认开播的消息,几乎就等于是‘零宣传’、悄悄就播了。”某视频网站负责宣传自制原创节目推广的人士这样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九州缥缈录》和正在更新中的《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均属于热门网络小说改编的古装题材。

  有何魅力让刘慈欣都力荐

  《九州缥缈录》到底有何魅力能如此圈粉?这必须从它的原著小说说起。《九州缥缈录》此前连载超过15年,其纸质版2015年出版至今四年内就已累计销售超过400万册。

  在诸多给予盛赞的名家中,有两位的声音被粉丝们格外津津乐道。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曾说:“如果只读一部中国奇幻作品,那就是江南的《九州缥缈录》。”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敬泽也曾表示《九州缥缈录》足以和《冰与火之歌》《指环王》等西方奇幻相抗衡。而本次的电视剧编剧也由江南本人出任。

  具体到电视剧,2017年10月出品方就公布了主创海报。其中,刘昊然出演小说中的男一号北陆青阳部世子吕归尘。故事也由他作为质子来到东陆和一直不受父亲喜爱的庶子姬野(陈若轩饰)、跟着爷爷避难而来的羽族公主羽然(宋祖儿饰)相识而展开。三人相伴成长过程中,遭遇离国霸主赢无翳(张丰毅饰)挟天子以令诸侯,他们追随一代名将息衍等人救天下于危难。

  众星云集也是粉丝们格外期待电视剧版的一大原因。除了前述几个主角,阵容中还包括了张嘉译、许晴、江疏影、李光洁、王鸥、杨玏等实力派演员。

  电影撤档多电视剧上新也多

  最近两个月,涉及撤档、跳票、补档、突然开播的电视剧就有数部之多。

  就在6月3日《九州缥缈录》撤档那天晚上,湖南卫视突然上新,之前没有任何宣传、档期预告的《大宋少年志》直接开演。以致于主演周雨彤在第一集播出之后才发了一条微博:“每周一到周三晚十点湖南卫视,来看我吧。”

  更早,突然开播的还有Angelababy(杨颖)、邓伦主演的《我的真朋友》。在记者印象中,直到5月17日白天某播出平台的宣发人员还在通知5月19日孙红雷主演的《带着爸爸去留学》开播时该剧导演可以接受群访;到了5月17日晚上,《我的真朋友》的官方微博就突然发布将于19日晚开播的消息。当时无数网友一头雾水地追问“《带着爸爸去留学》去哪儿了?”从最后观众们看到的时间来说,最终大家看到的《带着爸爸去留学》和《我的真朋友》其实是档期完全颠倒了一遍。

  当下最火的《长安十二时辰》也属此列。今年3月底,记者无意中向负责其宣传推广的工作人员问起该剧定档了没有时,对方回复应该会在4月中旬开播。但观众、网友真正看到该剧时已经是6月份了。

  而电影圈最近流行的则是频频撤档。同样是5月以来,就已经有四五部电影宣布暂不上映。这其中包括了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少年的你》、彭昱畅、王大陆主演的《小小的愿望》和徐皓峰的《刀背藏身》。有网友很是感慨:“暑期的电视撤了之后倒是又重新上线了,撤档的电影却还迟迟没有动静……”(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