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出版集團公司: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

王坤寧
2019年07月18日13:0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出版集團公司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經驗交流會把“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

  “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層面的思考,落實在擔當上,落實在業務工作上。”7月16日,在中國出版集團公司召開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交流會上,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譚躍如是說。

  當天,中國出版集團公司所屬10家單位有關負責人緊密聯系工作實際,重點審視自身問題,圍繞責任擔當、高質量發展等總結交流了學習體會。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黃志堅主持會議。

  中央第三十二指導組組長王炳華在講話中希望,中國出版集團公司作為中國出版業的“國家隊”要做到講政治、有本事、肯實干、能自律、有效率。

  記者在會上了解到,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國出版集團及所屬單位堅持把問題導向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推動主題教育見成效。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結合半年工作會的召開,按照主題教育的要求,檢視出57項問題,同時初步研究提出了解決思路和整改方向。該公司還及時召開職代會,廣泛征求職工對公司改革發展和職工切身利益方面的意見。會議提案組對所有提案進行歸並、分類、整理、立案,經公司研究后,責成有關部門逐條落實。

  人民文學出版社堅持問題導向,做好調研工作。社領導帶頭下沉到部門、下沉到市場,以“抓小抓細、務實高效”為工作要求,發現問題立查立改,一時解決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他們通過調研圖書在市場上的表現,把握讀者與市場的真正需求,從而更好地促進選題開發、設計以及營銷等各個環節工作的開展。

  榮寶齋在主題教育中,深刻認識到重塑員工的精神面貌,根本上還是要加強作風建設。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樹好標杆、做好榜樣,要就加強作風建設做出公開承諾。

  “一個多月的主題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聯系了群眾,找准了問題,推動了發展。”譚躍要求,各單位要把主題教育作為加強思想建設、政治建設的重要機遇,作為強身健體、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機遇,作為推動改革、深化發展的重要機遇,作為增強“四力”、唱響主旋律的重要機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使黨員干部煥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實際成果,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