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州市番禺區融媒體中心正式挂牌運行

2019年07月19日07:0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市番禺區融媒體中心正式挂牌運行

  新組建的番禺區融媒體中心是廣州市首個區級融媒體中心。南方日報記者 吳偉洪 攝

  7月18日,廣州市首個區級融媒體中心——番禺區融媒體中心正式挂牌運行。新組建的番禺區融媒體中心是以原番禺日報社和番禺廣播電視台為基礎,整合區內媒體資源組建而成,將在廣州率先實現統一指揮調度,策、採、編、發、評聯動運行。

  番禺區具有完整的媒體體系,用戶、土地、技術、管網資源為提升番禺區融媒體中心的造血功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近年來,番禺區600平方米演播廳、實景演播廳、虛擬演播廳、中央廚房融媒體調度指揮系統完成並投入使用。在全市率先實現統一指揮調度,策、採、編、發、評聯動運行,初步實現“一次採集、多種生成、全媒傳播”全媒體傳播格局。

  番禺區融媒體中心將堅持移動優先,打造集報紙、廣電、微信、微博、移動客戶端於一體的全媒體傳播矩陣。綜合運用網站、微博、微信、電子閱報欄、手機報、網絡電視等各類新媒體,形成分眾傳播、分類覆蓋的新格局。集中力量打造客戶端,著力提高下載量、日活率,擴大在全區的覆蓋面。

  考慮不同地區、不同職業、不同年齡段的受眾需求,綜合運用報紙、內部資料性出版物、廣播、電視、新聞網站、微博、微信、手機報、電子閱報欄、戶外大屏等多個終端,並逐步將內部資料性出版物、政府部門、鎮街所辦政務信息網站、新媒體等整合進來,形成分眾傳播、分類覆蓋的新格局,實現傳播效果最大化,最廣泛地引導群眾、服務群眾。

  據介紹,番禺區融媒體中心將重塑生產機制,對新聞報道的“策、採、編、發、評”進行流程再造和優化,推動採編流程集約化、數字化改造,打破原有各媒體平台各自為戰的傳統模式,實現部門、人員和新聞資源的高度融合。(記者/劉懷宇 通訊員/番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