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新聞人追夢新時代

《求是》韓辰 李涇一:3萬余字採訪報告寄深情

2019年07月20日07:37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求是》韓辰 李涇一:3萬余字採訪報告寄深情

  一次昆侖行,一生昆侖情。

  這次南疆之行雖然時間較短,但收獲卻絕非是幾篇報道,更多的是對這片土地和人民的深情。

  帶著深情觸摸這片土地,凝聚共筑中國夢的強大動力。在牧場,滿眼荒涼的戈壁、黃沙漫漫的沙漠、雄偉壯麗的昆侖山、草色漸青的牧場、成群結隊的羊群……這一切都讓我覺得“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新疆不知新疆之美”。翻閱牧場的老照片,看過牧場新場部,兩相對比可知日新月異,繁榮昌盛。從牧場新老職工的一言一語,仿佛聽到了70年來共和國走過的風風雨雨,翻過的崇山峻嶺,越過的大江大河。70年歲月,中國今非昔比。

  帶著感情接觸這裡的群眾,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熱情的維吾爾族大叔大媽、移居兵團的甘肅老鄉、朴實微笑的牧民、干練的兵團干部、長期蹲點扶貧的黨員干部……採訪期間,除了兩次必要的座談會,我們更多的是直接到田間地頭去聊聊日常勞作,上門入戶去拉拉家常,這一切都讓我們感慨,“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創造精神的人民,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奮斗精神的人民,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團結精神的人民,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夢想精神的人民”,隻要我們繼續持之以恆地奮斗,好日子還在后頭。

  帶著熱情投入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奉獻。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人在哪兒,宣傳思想工作的重點就在哪兒,網絡空間已經成為人們生產生活的新空間,那就也應該成為我們黨凝聚共識的新空間。此次採訪我們也更加注重網絡表達,有針對性地服務網民。這次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蹲點調研,我們共計完成3萬余字採訪報告。除此之外,我們嘗試現場抓新聞點,短平快地在微博及時播報﹔還實時錄下小視頻素材,利用手機剪輯軟件,方便快捷制作時下較為流行的Vlog,在短視頻平台發布。

  通過調研採訪,我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好記者好編輯要永遠向實踐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自覺踐行“四力”是我們終身的職業追求。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