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微博被北京市消協約談 回應明星勢力榜退款事件

2019年07月24日06:3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博回應明星勢力榜退款事件

  7月23日,微博會員官方微博發布關於鮮花會員退款的說明稱,針對7月14日明星勢力榜公告中涉及的明星,凡7月1日-15日16:00之間購買鮮花會員並將鮮花送給該明星的用戶,將在7月23日24:00之前收到全額退款。此次退款完成后,退款用戶的賬戶中剩余鮮花和此次購買的會員時長將會清零。

  此外,微博會員還提到,此次退款涉及1272位用戶,因鮮花會員涉及各項數據較為復雜,因此未能與單獨購買鮮花的費用一起退還,微博會員對以上情況表示歉意。

  7月22日晚,在被北京市消協約談后,新浪微博明星勢力榜發布聲明,表示7月14日相關公告未說明退款日期,導致用戶前往消協投訴,向用戶和消協再次鄭重致歉。據悉,自7月16日起,北京市消協96315投訴、咨詢熱線陸續接到多起因新浪微博明星勢力榜停榜引發的退款投訴。消費者反映,因參加新浪微博“明星勢力榜”的某明星打榜,在該平台購買了虛擬鮮花,但由於種種原因,7月14日主辦方發布公告暫停該明星的上榜資格,並承諾對本月為該明星購買鮮花的用戶進行退款。而主辦方存在退花不退款、拖延退款等行為,希望主辦方能盡快退款。截至7月19日17:30,96315投訴、咨詢熱線已累計接到相關投訴69件。

  事件發生后,北京市消協聯合海澱消協於7月22日緊急約談了新浪微博相關負責人。市消協對有關投訴情況向新浪微博進行通報,並就消費者反映的問題和現階段的退款情況等事項進行查詢。同時要求新浪微博重視消費者的訴求,對相關投訴及時核實處理,就採取措施和退款情況向市消協做出書面說明。(記者 盧揚 實習記者 周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