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哪吒之魔童降世》點燃暑期檔 首日票房1.37億

2019年07月28日07: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首日票房1.37億 國產動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點燃暑期檔

  新華社成都7月27日電(記者李倩薇)26日,國產動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首日取得1.37億元的高票房,“黑眼圈”哪吒的反差人設、哪吒不屈服不認命的成長故事讓觀眾印象深刻。

  貓眼娛樂的數據顯示,《哪吒之魔童降世》(以下簡稱《哪吒》)的首日票房達1.37億元,在貓眼、豆瓣上的評分分別為9.7分、8.8分,票房與口碑雙獲豐收。作為IMAX首部國產動畫電影,《哪吒》由光線傳媒彩條屋影業、可可豆動畫和十月文化聯合推出。

  笑料十足的劇情、“黑眼圈”哪吒的反差人設、太乙真人的“川普”……融入大量喜劇元素的《哪吒》讓觀眾捧腹大笑,而哪吒“生而為魔”卻逆天不認命、勇敢與命運斗爭后成為英雄的故事,也讓不少觀眾感動。

  《哪吒》由80后動畫導演餃子(真名:楊宇)執導,主創團隊來自成都可可豆動畫影視有限公司。餃子告訴記者:“影片歷經兩年劇本打磨、三年制作,由60多家制作團隊、1600多位制作人員參與。全片特效鏡頭佔了近80%,由全國20多家特效團隊制作完成。”

  “我們的鏡頭制作通過率極低,平均要經過幾十遍打磨才能通過。”餃子說,電影中的一處打斗鏡頭,他和總監用了兩個月時間才完成。

  “哪吒是中國傳統神話英雄,在不同年代其實有不同的精神內核。我們的哪吒最突出的就是他‘不認命、打破成見’的信念。”餃子介紹,小哪吒的形象設計了100多版,最終的形象其實最契合影片“打破成見”的主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