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第四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在穗舉行

2019年07月30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2019(第四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現場。攝影/人民網 於凱

人民網廣州7月30日電(劉揚) 2019(第四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今日在廣州市舉行,主題為“守正創新 融合質變——奮力打造新型主流媒體”。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人民網總編輯羅華,國家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傅雲等與會並致辭。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出席會議。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攝影/人民網 於凱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在致辭中說,廣東堅持把媒體深度融合發展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項戰略任務,初步形成覆蓋全省的全媒體傳播體系,未來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講話為指引,貫徹落實一體化發展要求,建立以新媒體生產和傳播為核心的一體化運行機制﹔加強分類指導、分類施策,加快形成各具特色的地市媒體融合發展模式﹔改革機制、建強隊伍、優化功能,務實有效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不斷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為廣東省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持。

人民網總編輯羅華。攝影/人民網 於凱

人民網總編輯羅華在致辭中說,黨報網站在推動黨報媒體融合過程中發揮了旗艦和領頭羊的作用。當前,媒體融合已進入“深水區”,面臨著各種亟待破解的難題。為此,黨報網站要瞄准受眾需求抓整合,緊跟技術迭代謀創新,圍繞聚攏用戶擴產能,走出一條突圍之路。

國家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傅雲在致辭中說,融合發展為進一步增強黨報網站實力,壯大主流輿論陣地提供了保障。在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過程中,黨報網站應強化內容建設,堅持正能量是總要求﹔細化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管得住是硬道理﹔堅持創新引領,踐行用得好是真本事。

人民網副總裁、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攝影/人民網 於凱

人民網副總裁、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發布了《2019全國黨報融合傳播指數報告》。這是人民網研究院第三次發布該主題報告。報告重點考察了377家中央、省、地市級黨報的融合傳播情況,分析了當前國內黨報融合傳播的特點:黨報網絡傳播力顯著增強﹔微博在黨報第三方傳播平台中用戶量最大﹔黨報微信傳播力有所增強,中央級黨報微信號繼續領先﹔黨報自有客戶端下載量持續增長,省市級黨報增幅高﹔黨報在聚合新聞客戶端上的訂閱量上升,今日頭條入駐數量最多﹔黨報抖音號快速崛起,地市級黨報表現突出。報告發布了2019黨報融合傳播力綜合排名前十及各渠道傳播力排行前二十的名單。

開幕式上頒發了全國黨報網站“媒體融合發展深度探索”優秀論文獎和優秀案例獎。人民網總編輯羅華、國家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副局長傅雲為獲獎單位代表頒獎。

人民網、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攝影/人民網 於凱

黨媒版權聯盟成立儀式。攝影/人民網 於凱

會上,還舉辦了人民網、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和黨媒版權聯盟成立儀式。

“主論壇:立破並舉 擴大影響力版圖”圓桌討論。攝影/人民網 於凱

2019(第四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分論壇現場。攝影/人民網 於凱

在主論壇與分論壇上,中國軍網副總編輯曲延濤、榆林日報副總編輯高鵬、中工網副總編輯馮裕、中青在線副總經理齊濟、天津津雲新媒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編輯羅駿、澎湃新聞總編助理、第六聲總編輯張俊、浙江在線副總經理兼副總編輯俞斌、湖北荊楚網調研員孔祥福、人民日報海外網副總編輯徐蕾、東方網副總裁寧蔚、長城新媒體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王悅路、青島日報新媒體中心副主任李莉莉、內蒙古新聞網副總編輯劉春、中安在線總編輯王根喜、湖南紅網新媒體集團編委陳海波、北京市延慶區融媒體中心副主任趙晨、南京日報社新媒體中心(南報網)主任謝臻、南昌日報社總編輯助理、南昌新聞網總編輯周澤鋒、深圳新聞網總編輯藍岸、大河網智慧政務項目部總監楊智等20余位黨報網站負責人,以及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導宋建武、中國社會科學院新媒體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黃楚新研究員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分別圍繞立破並舉擴大影響力版圖、移動優先打造智能化媒體、聚焦聚力構建全媒體矩陣等三個話題進行主旨發言和圓桌討論。

本次論壇由人民日報社、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人民網、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委網信辦共同主辦,人民網研究院、人民網廣東頻道、廣州日報社協辦。中央及地方黨報網站總裁、總編輯,專家學者,互聯網新聞信息傳播平台、企業代表等共計約200人參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