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十八大以來人民日報“國慶社論”一覽

2020年10月01日06:1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2020年《在新時代偉大征程上奮勇前進》

時間的刻度,標注歷史坐標,昭示前進方向。回首過去,多少慷慨前行、多少夢想成真,融入了億萬人民的集體記憶,書寫在新中國的光輝史冊﹔放眼今朝,我們正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黨和人民的堅強團結是勝利的保証。經過長期不懈努力,中華民族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問題就將歷史性地劃上句號,千百年來“民亦勞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就要變為現實。這是不屈不撓、長期奮斗的果實,更是啟航新征程、揚帆再出發的動員。我們深知,越是接近民族復興的偉大目標,越不會一帆風順,越會充滿風險挑戰乃至驚濤駭浪。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我們要辯証認識和把握國內外大勢,胸懷兩個大局,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珍惜發展好局面,鞏固前進好勢頭,勇於開頂風船,善於化危為機,集中力量辦好自己的事,在新時代偉大征程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詳細】

2019年《奮斗的史詩 復興的偉力》

1949—2019,這一部感天動地的奮斗史詩,印証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1949—2019,這一部感天動地的奮斗史詩,彰顯了億萬人民的奮斗與豪情。

1949—2019,這一部感天動地的奮斗史詩,鑄就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成功與輝煌。

時代大潮滾滾向前,復興偉力不可阻擋。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我們正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展望未來,決勝全面小康、開啟強國征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對歷史最好的致敬,是書寫新的歷史﹔對未來最好的把握,就是開創更美好的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長征中創造新的更大奇跡!【詳細】

2018年《用奮斗成就復興偉業》

中國的發展成就,是黨帶領億萬人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國人頑強拼搏、接力奮斗創造的。我們為偉大的祖國而自豪,為偉大的人民而自豪。

讓我們滿懷激情,以奮斗拓展中國道路。

讓我們滿懷激情,以奮斗推進改革偉業。

讓我們滿懷激情,以奮斗成就時代光榮。

一切偉大的成就都是接力探索、接續奮斗的結果,一切偉大的事業都需要在承前啟后、繼往開來中推進。雖然我們已走過萬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斷涉水跋山﹔雖然我們已戰勝重重困難,但仍需要不斷攻堅克難。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書寫時代偉業,創造美好生活,為我們偉大的祖國不懈奮斗,攜手走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詳細】

2017年《祝福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到強起來,從救國到興國到強國,歷史已經証明,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創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中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的必由之路,是中華民族徹底擺脫悲慘命運、實現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今天的中國,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仍是最大國情、最大實際。“強起來”的中國可以自信,但不能自矜﹔可以自豪,但不能自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后,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乘勢而上,以什麼樣的奮斗姿態再創輝煌?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將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從戰略全局上對黨和國家事業作出新的規劃和部署。更偉大的歷程剛剛開始,更偉大的勝利還在前方。【詳細】

2016年《新的起點 新的長征》

這是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的新起點,這是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新起點,這是中國同世界深度互動、向世界深度開放的新起點。

走好新長征路,需要在不忘初心中激發信仰偉力。

走好新長征路,需要在繼續趕考中保持奮斗動力。

走好新長征路,需要在振奮精神中煥發中國力量。

新中國成立前夕,毛澤東同志冷靜告誡:奪取全國勝利,這只是萬裡長征走完了第一步。67年后的六盤山上,習近平同志鄭重強調:我們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長征路。今天的中國,不再只是“中國之中國”“亞洲之中國”,更與世界前途息息相關。中國人民完全有信心為人類對更好社會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國方案,也完全有能力沿著中國道路實現民族復興,奪取新長征的勝利。【詳細】

2015年《向著我們既定的目標繼續前進》

向著我們既定的目標繼續前進,需要高揚信念的風帆。

向著我們既定的目標繼續前進,需要保持實干的韌勁。

“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當年擔心被開除“球籍”的中國,今天已成為地球村中舉足輕重的成員。正是無數中華兒女無私無畏的奮斗和奉獻,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推進到今天的高度。無論前進道路上還有多少艱難與挑戰,保持“亂雲飛渡仍從容”的戰略定力,砥礪“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進取精神,中國人民一定能夠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意氣風發地開創新的時代偉業。【詳細】

2014年《沿著中國道路走向偉大復興》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沿著這條道路,按照黨的十八大擘畫的宏偉藍圖,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推進改革開放,讓制度更加完善,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讓法治更加昌明,構建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的牢固基石﹔讓社會活力迸發,推動一切財富源泉充分涌流。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負載了傳統與現實的交匯與交融,承受著艱辛與光榮的歷史和未來,今天的中國,面臨的問題與優勢一樣大,面對的挑戰與機遇一樣多。新的時間窗口已經打開,放眼未來,中國道路發展與完善的過程,正是我們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過程,也是我們民族走向復興的過程。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攜手同心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我們將一起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一起走向中華民族期盼百年的偉大復興。【詳細】

2013年《為現代中國凝聚夢想力量》

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共和國編年史上寫下新的一頁。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接過歷史接力棒,開啟復興之路的新征程。今天的中國,經濟繼續保持發展活力,重要領域改革有了新進展,政風民風呈現新氣象,從“神十”飛天到“蛟龍”探海,從就業機會的增加到社會保障的完善,國家發展的每一分進步,個人幸福的每一點積累,都激發出實現夢想的信心與力量。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黨的十八大為我們繪就了一幅經濟發達、政治清明、文化繁榮、社會和諧、生態優美的現代中國藍圖。此刻,距離兩個“百年目標”,分別僅有8年和36年。面對浩浩蕩蕩的時代潮流,面對越來越近的民族夢想,我們隻有再接再厲、團結奮斗,匯集13億人的磅礡力量,才能取得現代化“接力賽”中我們這一棒的優異成績,讓一個民主富強文明和諧的現代中國,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百年夢想,照耀我們民族的前程,照亮我們每一個人的未來。【詳細】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 未來這些措施讓網絡空間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