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十三五”出版規劃第三次增補項目235個

孫海悅
2019年08月02日14:4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三五”出版規劃第三次增補項目235個

  國家新聞出版署日前下發通知,確定《“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物出版規劃》第三次增補項目235個。規劃實行動態管理,公布增補項目的同時,對撤銷或變更的項目一並作出調整,確定出版單位申請撤銷項目141個、變更項目14個。

  國家新聞出版署於今年3月印發了《關於開展“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第三次增補工作的通知》。各地區各部門各出版單位精心組織申報增補項目2225個,其中圖書項目2074個、音像電子出版物項目151個。經集中評審,最終確定增補項目235個,其中圖書項目197個、音像電子出版物項目38個。

  《“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物出版規劃》由11個子規劃組成,其中“古籍出版規劃”增補項目和“辭書出版規劃”增補項目分別納入《2011—2020年國家古籍整理出版規劃》《2013—2025年國家辭書編纂出版規劃》進行專項管理,“民文出版規劃”增補項目與國家民文出版項目庫相銜接,統一部署。經過此次調整,《2011—2020年國家古籍整理出版規劃》確定增補項目8個、撤銷項目21個、變更項目2個﹔《2013—2025年國家辭書編纂出版規劃》確定增補項目1個、撤銷項目13個﹔國家民文出版項目庫確定增補項目74個。

  就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調整項目,通知要求,各省級新聞出版局和中央在京出版單位主管部門要加強組織管理,做好跟蹤指導、政策保障、督促檢查、科學評估,確保各出版單位按時高效完成規劃項目出版工作。各承擔規劃項目的出版單位要把好內容導向關、出版質量關。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做到人員(項目負責人、責任編輯、作者或主創人員)、資金、時間“三落實”,嚴格遵守重大選題備案等出版規定,嚴格落實“三審三校”制度,切實抓好組稿、編校、印發等各環節工作,確保規劃項目的出版品質、品位和品格。

  據了解,列入規劃項目的出版物正式出版時,可以在封面或外包裝上標注相應規劃名稱字樣。同時,對已出版規劃項目成果的宣傳展示力度也將加強,以充分發揮引領示范作用。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