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大河報》音頻版上線

2019年08月06日13:1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河報》音頻版上線

  7月31日晚,《大河報》在24歲生日派對上宣布,8月起,覆蓋全河南的大河報·天貓精靈音頻新聞上線。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了解到,8月起,每天中午12點前,一句“天貓精靈早上好”喚醒天貓精靈,即可收聽“大河早點”音頻,獲得一天的新聞要點。上線儀式現場,在嘉賓與讀者的齊聲呼喚下,“大河早點”的5位“90后”音頻主播亮相,他們充滿陽光、活力、銳氣,將為河南百姓奉上有聲音的《大河報》。

  “大河早點”是《大河報》與阿裡巴巴AI實驗室強強聯合的成果。阿裡巴巴於2017年發布的AI智能產品品牌天貓精靈目前致力於“語音頭條”功能,基於AI語音交互模式,滿足了用戶新的使用習慣,並對語音內容進行了進一步智能聚合。此次聯合推出的音頻版,時長每次5—8分鐘,突出即時、獨家、年輕、時尚特色。

  8月1日,《大河報》推出3個版的《初心24小時》接力採訪視頻播報,記錄鄭州“十二時辰的勞動者”,配合音頻版上線,呈現出融媒新業態。

  大河報社副總編輯貢振國介紹,《大河報》已發展成為橫跨平媒網媒、融通線上線下、擁有4個自有傳播平台和數十個子品牌以及百余個賬號的超級IP,總粉絲數已超過7000萬。《大河報》、大河客戶端、大河財立方、豫視頻“一紙三端”各擔使命,攜手轉型。(記者韓為卿 見習記者吳明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