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广播

青年节上“音频公开课” 倾听时代爱国心

2020年05月04日10:54 |
小字号

来源: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通过收听节目,增强了我的文化自信”,“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需要回溯青年往事,学习青年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们在收听了《耳边的青年网络公开课》后这样表达。纪念五四青年节,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北京广播电视台官方音频客户端“听听FM”、BTV青年频道,以及融媒体声音联盟联合制作推出《耳边的青年网络公开课》节目,通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寻中华文明源头”等内容,关注青年人关心,并且应该了解的八个时代主题。以“音频公开课”形式进行全媒体推广,引导青年理性认知,倡导科学思考。

《耳边的青年网络公开课》八个主题,每个主题分为上中下三集,每集10分钟。制作精良,内容短小,方便收听。八位学者以国际视角、专业知识,通过声音,在您耳边随时随地可“授业解惑”。公开课中有具体事例,有精彩分析,以小见大、以微知著。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授,讲解了有关“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当前国际局势下的重要意义”,契合时下所需。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为我们“探寻中华文明源头”,从考古最新发现论证中华文明5000年历史,激发一颗爱国心。

《耳边的青年网络公开课》节目可通过@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北京市委新媒体渠道,以及北京广播电视台官方音频客户端“听听FM”进行移动收听。北京青年广播,以及“融媒体声音联盟”内全国近50家电台会在五四期间播出该节目,上海广电、湖北广电、湖南广电、广东广电、重庆广电、广州广电等多家音频客户端同步推出。北京广播电视台期待通过这样的形式,在疫情当前,以网络“音频公开课”的形式进行全媒体有效传播,为全体团员青年呈现“耳边的青年网络公开课”,并借助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推荐,吸引更多青年人互动表达。节目可以通过小度等智能音箱进行唤醒收听。“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也选用推荐。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的中关村,户外大屏醒目推荐,展示年轻力量。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全体硕士生收听学习,之后还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展开研讨交流。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奥运冠军武大靖,中国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北京榜样》赵新风等人通过音视频方式向年轻人推荐收听。

《耳边的青年网络公开课》结合传统广播、新媒体平台、智能音箱,以及院校、青年组织群体进行线上线下创新推广。在2020年五四期间“应你而声”隆重推出,特殊时期为青年送上一份声音礼物。希望年轻的朋友在奋进中“不负韶华”,自觉地为新时代历史使命努力奋斗做出贡献,绽放出新时代青年的光芒。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