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四十余家主流媒體及影視機構在京成立“音視頻發展聯盟”

2019年08月09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尹崢) 8月7日“融合 聚變 共贏——全媒體生態發展研討會”在京舉行,會上“音視頻發展聯盟”和“新媒體版權聯盟技術委員會”正式成立。

中央網信辦網絡綜合協調管理和執法監督局網絡生態治理處處長萬智炯出席會議,中國網、國際在線、中青網、中國經濟網、中國新聞網、中工網、中青在線、環球網、正義網、浙江在線、大河網、長城新媒體集團、中國汽車報、華策影視、森宇文化等四十余家主流媒體及影視版權機構第一批加入“音視頻發展聯盟”。螞蟻金服、億幕信息、唔哩頭條成為“技術委員會”第一批核心成員單位,分別為聯盟提供區塊鏈版權保護、版權平台技術支撐和運營變現等服務。

(“音視頻發展聯盟”成立儀式)

人民網版權渠道部主任白娜介紹,人民網於2014年聯合多家媒體發起成立了“新媒體版權聯盟”,本次正式成立的“音視頻發展聯盟”和“新媒體版權聯盟技術委員會”,將進一步探索如何運用大數據與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聚合主流媒體、各類機構、社會創作力量生產的優質音視頻內容,通過文字內容的音頻轉化及視頻內容的加工重組等手段,為聯盟成員的原創音視頻內容提供產品化升級,助力成員單位將優質內容輸出到多終端產品及各類流量平台,提升變現能力和平台影響力。未來,聯盟將致力於匯聚各方資源和能力,成為互聯網全媒體生態環境下,最重要的內容聚發、版權保護、數據服務平台。

(“新媒體版權聯盟技術委員會”成立儀式)

研討會上,環球網總經理單成彪、浙江在線副總編輯吳小龍、大洋網總裁周伶、中青在線副總經理李京、億幕信息總裁常鍇、華策影視集團版權運營中心總經理楊波、森宇文化總裁唐柯、螞蟻金服區塊鏈技術總監閆鶯、唔哩頭條總經理錢奕等嘉賓分別圍繞“以內容擁抱全媒體時代”、“技術助力生態健康發展”兩個主題進行了研討發言。與會嘉賓紛紛表示:主流媒體目前十分需要新媒體化的進一步融合表達,以更好地回應全媒體生態下的用戶訴求,人民網此次成立的“音視頻發展聯盟”和“新媒體版權聯盟技術委員會”,非常契合各方需求,面對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傳播方式的巨大變革,有效整合各類生產要素和傳播渠道,構建內容產業新生態,是必要且迫切的,聯盟積極拓展音、視頻內容新的應用場景,拓寬了媒體全面融合發展、創新運營模式和整合傳播路徑的思路,以技術推動優質內容向更多終端用戶進行覆蓋和傳播,將有力提升主流媒體的影響力和話語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