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如果國寶會說話》多語種圖書出版

2019年08月17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果國寶會說話》多語種圖書出版

  根據中央電視台同名紀錄片改編的《如果國寶會說話》多語種圖書近日由五洲傳播出版社出版發行。

  《如果國寶會說話》是由中宣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家文物局共同實施的國家涵養工程百集紀錄片。已播出的第一季、第二季受到觀眾廣泛好評。此次出版的同名多語版圖書,包括第一季的中文、英語、法語、西班牙語4個文版和第二季的中文版。

  同名圖書《如果國寶會說話》完整呈現了紀錄片每一季25件國寶的故事內容,以流暢生動的語言講述國寶背后鮮為人知的傳奇故事和曲折經歷,在引人入勝、跌宕起伏的故事中,尋找中華魂魄,引領讀者領略中華國寶不朽的價值與魅力。

  圖書還增加了有關文物的制作工藝、相關中國文化、中外文化對比的輔文,使整體內容更具人文性、知識性和藝術性。據介紹,每一季都將以中文、英語、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5個文種出版,最終形成4季20本《如果國寶會說話》系列圖書,使國內外讀者更加深入領略中國文物風採、中華文化精粹。(記者張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