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開幕 聚焦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年08月22日06: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開幕 聚焦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史競男、張漫子)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暨第17屆北京國際圖書節21日在京開幕,吸引95個海外國家和地區參展,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30個,羅馬尼亞擔任主賓國﹔海內外參展商達2600余家,展示中外精品圖書30多萬種。

  本屆圖博會由國家新聞出版署、科學技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出版協會、中國作家協會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承辦。展覽總面積達10.68萬平方米,再創歷史新高。其中,由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通過精品圖書展、進出口精品出版物展、精品期刊展、新中國圖書版本展四大板塊,營造慶祝祖國華誕的濃厚氣氛。

  圖博會自1986年創辦,已成功舉辦25屆,是我國重要的國際書展和國際版權貿易平台。作為世界第二大國際書展,圖博會吸引了眾多國際出版界、文化界知名企業和人士參與。今年,在美、英、法、日等國家和地區持續參展的基礎上,葡萄牙、哈薩克斯坦首次參展,馬來西亞、阿聯酋、印度尼西亞、新加坡等30個“一帶一路”沿線及周邊國家積極參展。

  參展國家、展商數量以及參展海外出版機構均持續增長。本屆書展參展國家和地區達95個,古巴、阿根廷均設置獨立展台。1600余家參展海外出版機構佔展商比例超過60%。

  與本屆圖博會同期同地舉辦的第17屆北京國際圖書節設置70周年出版成果展、實體書店街主題展區、世界園藝自然主題展區、“一帶一路”出版物國際展區、傳統文化體驗展區等十余個主題展區,並將開展名家大講堂、“百家千場”系列閱讀活動、“雲暢讀”主題活動、圖書節進社區等主題活動,讓讀者感受閱讀之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