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9月13日20:00播出

2019年08月26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淮安主會場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新聞通氣會今日在京舉行,據介紹,今年中秋晚會將於9月13日20:00開播,主會場落戶江蘇淮安,分會場定址於廣東佛山南海影視城。目前晚會的節目策劃方案和舞美設計、節目包裝方案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兩個會場的舞台、燈光等基礎工程的搭建以及晚會節目的創作、排練等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通過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中文國際頻道(亞洲版、歐洲版、美洲版)及相關廣播頻率、總台新媒體平台向全球同步直播。

傳統的中秋佳節始終承載著中國人關於家庭、親情、團聚的文化內涵。而今年中秋時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等許多大事喜事的交匯點。“家國情懷”成為了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的核心理念。圍繞著這個理念,晚會設計了《花月圓》《山河戀》《共嬋娟》三個篇章,以歌會形式為主線,採用舞蹈、器樂、交響樂、情景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以及虛擬場景、高空焰火等多種形態的包裝手段來精心創意編排、層層推進,不斷地深化主題。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的兩位總導演李申、景欣介紹,2019年的中秋晚會,無論在節目內容、包裝形式還是演員的全明星陣容等方面,都將是近年來最強的一次,易烊千璽、黃曉明、李谷一等將登台獻唱。晚會將通過經典傳唱的親情組合傳遞鄉愁與思念,通過中外合璧的器樂表演彰顯時尚氣息,通過震撼人心的交響詩畫等表達對偉人故裡的敬仰、對運河文化的承載、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以及對新時代的謳歌與贊美。值得期待的是,設在粵港澳大灣區腹地佛山的南海影視城分會場,將薈萃新中國建國以來的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共同唱響獻給祖國的贊歌,表達全世界華人共同的愛國情懷。

晚會的直播現場坐落在古運河畔,導演組將利用這得天獨厚的條件,將千年大運河上正在運行的帆船、畫舫與現代城市的時尚地標加以巧妙勾連。而晚會主舞台的造型靈感,也來自於大運河上的帆船。整個舞台宛如一艘從歷史深處緩緩駛向新時代、又開向未來的大船。在帆影、月影、花影、燈影的輝映下,來自祖國大陸、台港澳以及克羅地亞、日本、格魯吉亞等地的演藝明星將一一登場,獻上精彩的演出。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