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如果國寶會說話》多語種圖書出版

孫海悅
2019年08月27日13:4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果國寶會說話》多語種圖書出版

  根據中央電視台同名紀錄片改編的《如果國寶會說話》多語種圖書近日由五洲傳播出版社出版發行。

  百集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目前播出的第一季、第二季受到觀眾廣泛好評。此次出版的同名多語版圖書,包括第一季的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4個文版和第二季的中文版。與紀錄片相得益彰,圖書《如果國寶會說話》完整呈現了紀錄片每一季25件國寶的故事內容,以流暢生動的語言講述國寶背后鮮為人知的傳奇故事和曲折經歷。

  五洲傳播出版社社長陳陸軍在首發式上介紹說,《如果國寶會說話》同名圖書每一季將以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5個文種出版,最終形成4季20本《如果國寶會說話》系列圖書,通過多種語言面向國內外讀者介紹100件國寶文物的傳奇故事、制作工藝以及文物背后的中華歷史典故、神話傳說,使國內外讀者深入領略中華文化精粹。

  紀錄片《如果國寶會說話》總導演徐歡攜主創團隊、“耳朵裡的博物館”品牌創始人朋朋哥哥與現場讀者進行了交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