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華社縣級融媒體專線上線 服務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

2019年09月11日07:14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社縣級融媒體專線上線服務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王鵬)新華社縣級融媒體專線10日正式上線。這是新華社服務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

  加強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是加強和改進基層宣傳思想工作、推動縣級媒體轉型升級的重大舉措。2018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指出,要扎實抓好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更好引導群眾、服務群眾。2018年9月,中宣部召開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現場推進會,對在全國范圍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作出部署安排,要求2020年底基本實現在全國的全覆蓋。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解決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過程中面臨的權威、優質內容供給不足等問題,新華社決定整合內部新聞信息、技術保障、用戶服務等資源,打造一條專門為縣級融媒體中心服務的新型供稿線路——縣級融媒體專線。

  據了解,新華社縣級融媒體專線是集文字、圖片、圖表、漫畫、音視頻等於一體的多媒體發稿線路,設置11個欄目,依托全媒體採編發系統和全媒體供稿系統,通過供稿網站、RSS、FTP等互聯網接口,連接用戶內容生產系統或發布端。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在上線啟動儀式上說,縣級融媒體專線以優質內容為基礎,以全媒傳播為特色,以先進技術為支撐,是新華社供稿服務體系的新成員,是新華社服務廣大用戶的新平台。

  蔡名照表示,建設縣級融媒體專線意義重大,新華社將發揮國家通訊社和世界性通訊社優勢,進一步加大對專線的投入,打造集內容、技術、服務於一體的多維立體供稿體系,努力為廣大用戶提供更高質量、更加適用的服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