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正當潮”活動啟動 人民日報新媒體推出中國風潮傳播計劃

2019年09月13日06:32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9月12日,人民日社報新媒體中心召開發布會,正式啟動 “中國正當潮•70而潮”主題活動。“中國正當潮”聚焦中國文化風潮、中國科技風潮和中國消費風潮,計劃用三年時間,與各個領域引領風潮的機構和企業攜手,通過深度合作,賦能中國品牌,打造爆款產品。來自首批合作單位的代表及媒體記者共計2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中國正當潮”計劃用三年計劃,聚焦中國文化、中國科技和中國消費三大領域。在文化領域,挖掘國學、飲食文化、茶文化、中草藥文化等中國傳統文化元素,推出文創產品﹔在科技領域,聯動中國航天、互聯網科技、智能制造等代表中國前沿科技創新的機構和企業,展現中國硬核科技,引領世界科技前沿風潮﹔在衣食住行等消費領域,與優秀的中國品牌跨界協作,引領國潮創新理念。

通過各方的共同努力,充分發揮想象力和創造力,打造一場發出中國聲音、表達中國態度、傳承中國文化、賦能中國品牌的傳播項目。

作為“文化風潮”領域的代表,中央民族樂團黨委書記席強說,我們不光是傳承人、繼承者,我們更是開創者。經過60多年的傳承,中央民族樂團繼承了優秀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同時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通過《印象國樂》《又見國樂》《玄奘西行》等一系列大型國樂劇目,讓傳統文化走近現代生活,讓更多年輕人喜歡上國樂,讓國樂成為年輕人追逐的風潮。

作為中國科技風潮的代表,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的劉彤杰分享了我國探月工程的輝煌歷程和對月球與深空探測的未來發展規劃。他表示,航天系列精神中的探月精神是對“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的傳承和拓展,是對我國探月工程形成的優良傳統、寶貴經驗與崇高品質的高度凝練。國家航天局將攜手人民日報新媒體,宣傳中國航天英雄們的豐功偉績,展現中國最尖端、最硬核的科技風潮,讓更多的國人愛上中國航天,讓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到中國的航天事業中去。人民日報新媒體將聯合更多機構,通過“中國正當潮”活動,展示中國科技力量和創新理念。

作為“消費風潮”的龍頭企業代表,伊利集團副總裁張軼鵬表示,“國潮”已經突破“國內本土潮流品牌”的定義,是中國品牌品質與創新的象征。伊利集團對人民日報新媒體的“中國造,正當潮”理念深表認同,時刻不忘自身肩負的社會責任,始終將自身品牌發展融入民族品牌發展的偉大實踐中,也將繼續為提升中國奶粉的品質與口碑積極行動,爭做中國乳業“國潮”品牌的優秀代表。

在眾多嘉賓的共同參與見証下,“中國正當潮•70而潮”主題活動正式啟動。參加當天啟動儀式的首批合作伙伴有國家航天局、中央民族樂團、國圖創新、一汽紅旗、伊利金領冠、格力電器、聯想集團、科大訊飛、京東集團、碧桂園、娃哈哈集團、百雀羚、匹克集團、奧康國際、大董集團、哈爾濱啤酒、奈雪的茶等。活動啟動后,人民日報新媒體京東店也將正式上線,京東也成為“70而潮”指定電商平台。

“中國正當潮”五個字的書寫者,著名書法家、2008北京奧運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書寫者徐驊先生和“70而潮”ICON設計者、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視覺藝術設計研究所所長千哲教授也在現場與大家分享了設計理念。

人民日報新媒體希望通過“中國正當潮•70而潮”活動,希望會有更多社會力量的加入,激發創造出更多爆款產品,以此賦能中國品牌,在文化、科技和消費領域掀起最強勁的“中國風潮”。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