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智慧媒體研究院成立

體現主流算法的人民日報客戶端7.0版和“人民日報+”短視頻客戶端正式上線

2019年09月20日06: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智慧媒體研究院成立

  人民日報智慧媒體研究院19日宣告成立。體現主流算法的人民日報客戶端7.0版、短視頻客戶端“人民日報+”、人工智能媒體實驗室、全媒體智慧雲和融媒體創新產品研發與孵化項目正式亮相。

  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庹震,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人民日報智慧媒體研究院院長許正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閻曉明等共同為研究院揭牌。

  這是人民日報社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戰略舉措,是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加快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的積極探索。以研究院成立為契機,人民日報將把人工智能等新技術運用在新聞採集、生產、分發、接收、反饋各環節,實現內容傳播與先進技術的融通共享﹔探索催化融為一體、合而為一的體制機制,並通過與企業、機構合作,加快資源整合、技術融合、項目聯合、人才聚合,形成化學反應,催化融合質變。

  研究院由人民日報社注冊成立,由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負責日常運營。首批推出的重點項目中,協同國內一流人工智能技術團隊開發的主流算法,在滿足人民日報客戶端算法需求的同時,將面向媒體行業提供服務。短視頻聚合平台“人民日報+”,由普通用戶、專業用戶生產內容,以“人民問政”為主要特點,將通過對產品、技術、內容、運營全方位把控,致力構建兼具主流價值和創新活力的短視頻內容生態。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快手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宿華,京東集團副總裁梅濤,第四范式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戴文淵出席成立儀式並致辭。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阿裡、騰訊、百度、京東、字節跳動、快手、微博、小米、美團、奇安信、嗶哩嗶哩、第四范式、拼多多、同創偉業、視覺中國等成為研究院首批理事單位,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加盟研究院專家委員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