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機長》首映 "英雄機長":張涵予能給人安全感

肖揚
2019年09月26日06: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機長”張涵予能給人安全感

即將於9月30日上映的電影《中國機長》,9月25日在北京舉行了首映禮,導演劉偉強,監制李錦文,演員張涵予、歐豪、杜江、袁泉、張天愛、李沁、雅玫、楊祺如、高戈,“英雄機長”劉傳健、第二機長梁鵬和副駕駛徐瑞辰也都出席了首映禮並跟張涵予、歐豪和杜江同台。已經提前看過影片的劉傳健對影片給予了高度評價,夸贊張涵予演得好:“知道他來演《中國機長》我很開心。我覺得要演好機長,能給人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張涵予是很能給人安全感的。”

制作方

拼一次

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於冬在首映禮上透露,當初知道要拍攝《中國機長》的時候,就覺得這幾乎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要用電影來呈現萬米高空上風擋破裂、座艙釋壓、飛機失聯、機長力挽狂瀾的整個過程,還要足夠真實得讓人信服,我們一開始其實沒有信心可以做好這件事的。但是我們之前完成了《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動》和《紅海行動》,每一部都是時間緊任務重的硬仗,每一次博納也都成功地打下來了,也都打贏了。我雖然有過猶豫,但后來又想,要是我們博納不做,那估計也沒別人能做了吧。我跟劉導說,咱們還是拼一次,機長那麼難的情況下都能把飛機開回來,咱們有什麼做不到的呢?所以現在我可以說,我們做到了。”

於冬表示,影片在完成之后先去了川航3U8633的起飛地重慶和備降地成都做觀影,還去了第二機長梁鵬和副駕駛徐瑞辰的母校,結果都獲得了肯定,說明電影質量是經得起檢驗的,“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敢做國慶檔第一個給大家看片的電影。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讓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們中國機長有多牛,希望以后再提到機長,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們中國的英雄機長。”

“英雄機長”

演好機長

能給人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張涵予在片中飾演英雄機長劉長健,而這個角色的原型正是川航3U8633的英雄機長劉傳健。當天,劉傳健也來到了現場,已經提前看過電影的他對電影給予了高度評價,並對張涵予的表現贊不絕口,稱張涵予是自己非常喜歡的演員:“知道他來演《中國機長》我很開心。我覺得要演好機長,能給人安全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張涵予是很能給人安全感的。”

對於劉傳健的肯定,張涵予謙虛地表示感謝:“我們這部電影不是光好看,還有很多經得起考驗的細節,因為要想拍好這部電影,首先就是要做到專業,才能對得起我們的英雄機長,對得起我們中國的民航人。所以我們從拍攝到完成,全程都有民航專家在為我們把關和檢查細節,最后也給出了肯定的答案,讓我們都非常踏實。”

袁泉在《中國機長》中飾演乘務長畢男,袁泉表示,自己很開心能跟這麼多優秀的電影人一起出演這部電影,張涵予稱贊袁泉表現非常出色,袁泉也夸機長張涵予是大家心目中真正的大哥:“張涵予的氣場和他給人的那種安全感是非常強烈的,我記得第一次聽到他將出演《中國機長》還是在廣播裡,當時聽到的時候我還說,讓他來演機長真的太合適了,結果第二天我就接到電話讓我來演乘務長。所以我覺得能跟涵予大哥一起踏上這段旅程是我的榮幸。”

演員

從原型身上獲得靈感

展現出專業又可愛的一面

杜江和歐豪繼《烈火英雄》后再度在《中國機長》中合作,兩人自稱為“冰與火之哥組合”,希望可以再有機會並肩作戰。兩個人都表示自己在電影裡展現出的專業又可愛的一面,都是從原型身上獲得的靈感。歐豪表示非常敬佩自己的原型:“他受傷后依然堅持完成全部工作流程才下了飛機,他們真的是用生命在捍衛他們‘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責任’的誓言。”杜江則表示通過飾演這個角色懂得了機長肩上多出的那一道杠的意義:“那一道杠代表的是責任,所以這裡我要為中國民航人點個贊,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為我們的平安出行付出的一切。”

張天愛和李沁被稱為因為在片中飾演乘務員而成為無話不說的好姐妹。李沁感謝張天愛在拍戲期間一直護著自己:“因為我的角色在機艙釋壓的時候腰部受傷了,每當我們兩個站在一起的時候,她會下意識地抱住我護住我的腰,那一刻讓我覺得非常溫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