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慶日票房將近八億創新高 《我和我的祖國》領跑

肖揚
2019年10月03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將近八億元 國慶日票房創新高

  今年國慶檔,中國電影票房市場呈現出春節檔以來的最高熱度。據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在《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和《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的強勢帶動下,10月1日的大盤票房達到了7.9億元,創造了今年春節檔以來的單日大盤新高。

  10月1日當天,IMAX中國大陸影院報收單日票房約2250萬人民幣,相較2018年同日增長208%,並創下國慶檔歷史最高單日票房、10月歷史最高單日票房等多項紀錄。此外,IMAX中國國慶檔單日票房也首次突破兩千萬大關。截至昨日,IMAX中國今年國慶檔大陸影院票房已達到4100萬人民幣。

  《我和我的祖國》IMAX票房領跑力破IMAX中國國慶檔單片單日票房紀錄。截至10月1日,IMAX今年在中國大陸影院總票房已達到21.7億,同比去年增長27%。

  目前,《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和《攀登者》三部影片在票房上分別突破了8億、6億、3億元,上映兩天票房合計超過17億元﹔口碑方面,三部作品在淘票票上分別獲得9.5、9.4、9.3的高分評價。

  今年國慶檔的主旋律三部曲中,《我和我的祖國》由7位導演共同執導,通過7個故事來回望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重要歷史瞬間﹔《中國機長》根據2018年四川航空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機長劉長健和機組人員的英雄事跡﹔電影《攀登者》講述了中國登山隊向珠峰發起沖刺、挑戰世界之巔的燃情故事。三部影片背后的奮斗、奉獻、不畏艱險的精神一脈相承,共同展現了小人物在大時代中的正能量和家國情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