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承建省級融媒體平台"冀雲"正式上線

2019年10月12日07:59 |
小字號

10月9日上午,由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與河北長城新媒體集團聯手打造的冀雲·融媒體平台正式上線,標志著河北省的媒體融合發展又邁上了一個新台階!

作為合作方,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憑借豐富的省級融媒體平台建設經驗和大型項目的技術承建、資源整合能力,在短短49天時間內如期交付冀雲第一階段任務,成功協助河北省打造了省級雲平台樣板。

冀雲·融媒體平台上線。長城新媒體記者劉瀟 攝

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何煒受邀出席儀式並發表致辭。他指出,建設冀雲項目是構建新型融媒體生態系統,實現內容兼融、資源通融、技術交融、利益共融的重要舉措,將助力河北省打造全國媒體融合發展的區域高地。

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何煒發表致辭。長城新媒體記者 張笑宇 攝

規劃設計高起點、高標准,整體水平行業領先

冀雲·融媒體平台是河北省委、省政府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重大決策部署而確立的戰略舉措,在規劃設計方面強調高起點、高標准的要求。

該平台在河北省級層面建立的融媒體中心技術服務雲設施,為全省各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定制化的以中央廚房為核心的應用系統,實現一次採集、多種生成、多端發布、立體傳播,構建新聞+政務+服務平台﹔依托平台建設冀雲總端,並針對各市縣特色打造“一地一端”,實現全省媒體融合一張網﹔通過冀雲省級指揮調度中心實現資源共享,業務聯動,最終打造省、市、縣三級融媒大宣傳格局。

冀雲·融媒體平台省級指揮調度中心。長城新媒體記者 劉瀟 攝

冀雲·融媒體平台的建設主要以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融媒體技術體系為主體,全面應用人工智能技術,項目的技術先進性與項目規模在行業內均處於領先地位。

49天完成50個主體模塊部署,歷時短、亮點多

冀雲·融媒體平台自8月22日啟動建設到10月9日正式上線,歷時僅49天,在此期間,媒體技術公司與長城新媒體成立200人的聯合團隊,加班加點,克服重重困難,如期完成第一階段目標。第一階段,共完成了50個主體模塊的部署,能夠支持傳統媒體在轉型升級過程中的策採編發流程再造。冀雲總端完成第一版應用市場上架,重點打造了“閃閃短視頻”“冀雲號”“問政”“電視融媒矩陣”“乘車二維碼”等諸多亮點功能,並在交互設計與大數據應用上大膽創新、取得突破。宣傳指揮調度系統開發上線,可實現宣傳任務下發區縣,並對宣傳任務執行情況的全流程監控。此外,目前已有12個市縣融媒中心入駐冀雲,基於平台快速生成能力完成8個區縣客戶端。 (人民日報媒體技術公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