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聯合展台"為中外紀錄片機構搭建合作平台

2019年10月13日07: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合展台”為中外紀錄片機構搭建合作平台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2日電(記者田穎 左為)第四屆金樹國際紀錄片節(金樹節)10日至13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的“中國聯合展台”亮相其間,展示優秀中國紀錄片作品,為中外紀錄片機構搭建合作平台。

  此次“中國聯合展台”上,五洲傳播中心、黑龍江廣播電視台、優酷等近十家中國機構參展,展示了《做客中國:遇見美好生活》《激蕩中國》《被點亮的星球》等優秀中國紀錄片作品。此外,“中國聯合展台”還舉辦“中國時刻”、“一帶一路”紀錄片學術共同體發布會、“對話中國”和“中國之夜”四場專題活動。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局長張雁彬說,在金樹節設立“中國聯合展台”,目的就是為優秀的中國題材紀實節目提供展示舞台,為中外紀錄片機構搭建對話渠道,進一步深化中外紀錄片行業的交流合作。

  “中國時刻”專場上,來自中國以及波蘭、意大利、阿爾巴尼亞等國的制作發行公司提出合作提案,交流合作意向﹔中國紀錄片研究中心主任何蘇六在“一帶一路”紀錄片學術共同體發布會上介紹道,“一帶一路”紀錄片學術共同體於2019年4月揭牌,它是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紀錄片研究中心發起成立的國家級紀錄片國際合作機制﹔在“中國之夜”活動上,五洲傳播中心與德國柏林電視台就周播紀錄片欄目《絲路時間》落地播出達成合作,並舉行簽約儀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