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為祖國喝彩 心意與新意盡顯

郝天韻
2019年10月15日13:0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日報報業集團為祖國喝彩 心意與新意盡顯

  壯闊七十載,奮進新時代。10月1日上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神州大地山河壯麗、萬眾歡騰,首都北京花團錦簇、旌旗飄揚。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理所當然地成為中央及地方各主流媒體發揮自身優勢,精心策劃報道的主題。

  不難發現,這種氣氛在重慶,已被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推向了高潮,其旗下的《重慶日報》及《重慶晨報》等分別推出一大批高站位、廣視角、融媒態的新聞報道,書寫著新時代中國發展的壯麗詩篇。

  10月2日,《重慶日報》推出20個版的報道,為祖國喝彩點贊,氣勢恢宏。頭版整版刊登的稿件《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配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並檢閱受閱部隊以及國旗方陣、國慶年號和國徽方陣等4幅照片,全景呈現了大會現場的盛大場面,並以“紀實”“反響”“閱兵”“游行”“聯歡”“彩車”“見証”“參與”“升旗”等多個版面,從全景到特寫,全方位、立體化報道大會盛況。

  作為重慶市場的第一份都市晨報,《重慶晨報》在此次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報道中,特別策劃了15個版面進行精彩呈現。“昨天寫在史冊”“今天正在創造”“明天更加美好”——特刊封面上的這三句話,道出了70年節點這一偉大時刻對於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意義。

  同時,為做好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融媒體報道,《重慶日報》還根據不同受眾群體特點,有針對性地進行議題設置,策劃推出了一系列融媒體產品,吸引廣大網民的關注和參與,讓人們在互動中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熱情。其中,大型融媒體產品《兩江奔騰——百米長卷繪重慶》,一幅幅畫面,定格新中國成立70年來,重慶的滄桑巨變,再現了重慶人民用勤勞和汗水,在神州大地上描繪的壯麗畫卷。

  而這一融媒體產品是《重慶日報》歷時一年多,組織創作人員300多名,從紛繁冗雜的史料中,選取珍貴瞬間所繪制的百米長卷,進而重現了山城70年崢嶸歲月。這也是不多見的以漫畫形式,全景式、多維度、大縱深再現重慶人民披荊斬棘、奮力前行的恢宏歷程。長卷共100多個場景,上千個人物,既見汪洋浩瀚又見珍珠璀璨。該作品除了在報紙上刊發外,還通過報網融合,實現了可視化、差異化表達,推出H5、微視頻、微海報、微名片等系列產品,通過“報、網、端、微”聯動,進一步提升了內容的傳播力和影響力。

  此外,重慶日報社還在解放碑、觀音橋等大型商圈組織線下活動,邀請市民、學生廣泛參與到手繪重慶活動中來,線上線下可謂形成了大家一起為美麗重慶增色添彩的氛圍。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