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首家縣域全媒體機構發布管理與服務規范

黃琳
2019年10月16日15:3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家縣域全媒體機構發布管理與服務規范

10月14日,《縣級融媒體中心管理與服務規范》湖州市地方標准新聞發布會在浙江省湖州市召開。

《縣級融媒體中心管理與服務規范》湖州市地方標准由湖州市委宣傳部指導,長興縣委宣傳部負責,長興傳媒集團制定。《規范》分基本要求、運行管理、服務內容、服務流程、服務保障、評價與改進等多方面內容。通過該《規范》的制定和實施,能進一步健全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管理和服務機制。

2011年,長興廣播電視台、長興宣傳信息中心、長興縣委報道組、“中國長興”政府門戶網站(新聞板塊)跨媒體融合組建長興傳媒集團,成為全國第一家縣域全媒體傳媒機構。多年融媒體中心建設的實踐探索為《規范》的制定提供了有力支撐。“這套標准化體系主要就是解決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中電視、報紙、廣播、網站、移動端的融合生產管理問題,其實就是建立管好人、做好事的機制。”長興傳媒集團總編輯王曉偉說,《規范》出台后,將從聚焦平台建設、內容聚合、移動優先3個方面進一步推動媒體融合發展。

據了解,《規范》制定工作歷經預研、立項、論証、編制草擬、征求意見、審查發布等6個階段。《規范》中運行管理方面,對平台建設、檢測評估、技術應用、內容制作、渠道建設等方面提出要求﹔服務內容方面,列出了媒體、黨建、政務、公共、智慧、增值等服務內容﹔服務流程方面,從運行流程、信息採集、採訪、編審、發布、評估等方面進行規定﹔服務保障方面,圍繞管理制度、安全管理、人才支撐、人員管理、績效考核等方面展開,具有較強的適用性和實用性。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