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陳如桂:推動媒體融合再上新台階

深圳市委副書記、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長  陳如桂
2019年10月30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過去40年,深圳依靠改革開放和特區政策,從一個邊陲小鎮,發展成為一座充滿魅力、動力、活力、創新力的國際化創新型城市。未來的深圳要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雙區驅動效應”,努力創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今年8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出台《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意見》,這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決策。

《意見》要求深圳打造高質量發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標杆、可持續發展先鋒,成為我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成為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杆城市。

深圳要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不僅要在高質量發展、創新發展、可持續發展、共享發展上先行示范,也要在文化發展、城市文明建設等方面先行示范。《意見》要求深圳成為新時代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引領者,為我們加快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指明了方向。

近年來,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媒體融合發展,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堅持移動優先策略,充分發揮深圳創新先發和電子信息產業比較發達的優勢,構建了一體化的全媒體矩陣,打造了以“讀特”“壹深圳”等為代表的移動融媒體平台,形成了以服務對接港澳台為特色的《直播港澳台》等優質節目,進一步提升了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更好地傳播了正能量、弘揚了主旋律。

下一步,深圳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充分用好本次論壇成果,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再上新水平,努力講好新時代的中國故事、灣區故事、深圳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深圳好聲音,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摘自10月29日在2019媒體融合發展論壇上的致辭)

(責編:白宇、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