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雷雨:探索融合之路 壯大軍媒之聲

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副主任  雷  雨
2019年10月30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習主席發表“1·25”重要講話后,媒體融合邁上了從“淺融”到“深融”的軌道,傳統的紙媒正在脫“紙”升級、騰“雲”而起。

  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成立一年多來,我們恪守習主席視察軍報時提出的堅持軍報姓黨、堅持強軍為本、堅持創新為要的重要指示,強力推動主流思想輿論向新媒體聚力,打造“學習軍團”新媒體平台,創新習主席重大軍事實踐活動權威報道模式,成功實現主流思想輿論傳播從“讀報”向“讀屏”的轉場。

  “互聯網+”時代,媒體的邊界正在逐漸淡化、模糊,要求我們必須研究掌握新興媒體的平台特征、用戶的使用特征、信息的傳播特征,以內容優勢贏得競爭優勢,以生產能力提升傳播能力。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前夕,按照中央部署,我們啟動《星火燎原》再版工程。以傳統圖書為載體,配套制作了二維碼、微視頻、沙畫和動漫、AR、H5等系列融媒體產品,打造了一個開放、共享的全媒體傳播生態鏈,使主流價值產品“品質”更優、“氣質”更佳、“顏值”更美、“價值”更顯。

  全媒體時代,主流媒體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把用戶沉澱下來,與用戶建立黏性連接。今年8月1日,國防軍事頻道正式開播。我們以融媒體指揮部為中樞,統籌旗下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平台一體聯動,推出直播、微視頻、H5專題、圖文等全媒體產品,累計播放量突破1億。

  當下,我們正在全力推進三大工程:全力推動《解放軍報》內容和版面調整,努力實現政治上更強、傳播上更強、影響力上更強﹔全力推動強軍網全面改版,充分彰顯為軍隊服務、為軍人服務的最大特色和最大優勢﹔全力優化整合中心網站和微博、微信、客戶端等新媒體平台,做大做強軍事網絡新媒體這個主陣地,加快推進理念、內容、手段、體制機制全方位創新,進一步釋放軍媒改革效能。

  (摘自10月29日在2019媒體融合發展論壇上的致辭)

(責編:白宇、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