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日電影合作交流會” 透露《唐人街探案3》全片IMAX攝影機拍攝

2019年10月31日15:21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日電影合作交流會” 透露《唐人街探案3》全片IMAX攝影機拍攝

  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的第二天,由北京市電影局、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辦的“中日電影合作交流·北京圓桌會”於東京召開。日本文化廳、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相關負責人,導演代表岩井俊二、陳思誠,及來自北京、東京兩地20余家重要電影公司負責人約50余人參會。此次圓桌會,是國內電影管理部門第一次在東京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辦較大規模的官方交流對話活動, 對推動中日電影實質性合作將產生積極影響。

  北京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衛東在歡迎辭中表示,此行集結北京電影行業的優秀人才代表、制作團隊代表和優秀作品來到東京,希望向東京國際電影節學習取經,同時借助電影節平台進一步加深中日兩國和北京、東京兩地電影界互相了解交流,充分展現中國電影發展成果,更好地促進未來兩國電影人深入交流與合作。

  中國導演陳思誠與日本導演岩井俊二分別作為兩國電影人的代表進行了發言。陳思誠導演說,“現在的中日關系應該是歷史上最好的一個時期,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成為兩國的重要共識,中日兩國在文化交流上有了更多新突破,這也是中日電影人的一個共同機遇。”

  《唐探3》近日於東京殺青

  全球第四部IMAX攝影機全程拍攝的電影

  陳思誠也在現場分享了電影《唐人街探案3》的拍攝經歷,“在中日電影人的共同協作下,克服了很多困難。澀谷、新宿、秋葉原這些拍攝地點都會在電影中一一呈現。”值得一提的是,電影《唐人街探案3》全片採用了ALEXA IMAX攝影機進行拍攝。這也是2018年《復仇者聯盟3》開創先河后,全球第四部全程使用這項技術的電影。

  據悉,IMAX攝影機是世界上分辨率和動態范圍最高的攝影機之一,對光線和色彩有著驚人的捕捉能力,被視為電影的“黃金標准”。同時,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作品將以全畫幅在IMAX銀幕上呈現,為影迷多提供達26%的影像內容,帶來更廣闊的視野。但由於IMAX攝影機對影片的制作體量和技術操作有一定要求,因此世界范圍內,全片採用IMAX拍攝的影片還很罕見。此次電影《唐人街探案3》在技術上的新嘗試,一定會給觀眾帶來更震撼更沉浸的視覺效果。

  歡迎日本電影人來中國拍攝

  《唐探3》的內核主題是“反戰”

  陳思誠在現場表示,自己導演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是《北京愛情故事》,第四部作品是在東京拍攝的電影《唐人街探案3》,跟這次活動很有緣分。他也希望更多的日本同行能夠來到北京這座非常豐富而且包容性很強的城市,進行作品拍攝,促進中日雙方文化交流。

  除此之外,陳思誠還坦言,電影《唐人街探案3》核心表達的主題是 “反戰”。“這是一部希望大家能夠彼此擁抱、化解誤會的電影,也是對‘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電影表達。也希望中日藝術家能通力合作,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全人類緊緊的擁抱在一起。”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