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0月: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放映受關注

李斌
2019年11月20日13:4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月: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放映受關注

  10月我國大部分地區特別是北方已進入冬季,許多省市在此之前已基本完成了全年訂購任務,因此,農村電影市場訂購場次相比9月有一定程度的減少。據統計,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國農村已成立數字院線332條,10月新增院線1條,即中新光華電影院線(北京)有限公司。10月共有31個省市的200余條院線訂購了1900余部影片,總場次約為54萬場。

  院線方面,10月有23條院線影片訂購量超過百部,其中,10條院線影片訂購量超過萬場。山東新農村數字電影院線有限公司獲得了影片訂購場次月冠軍,浙江新農村院線以訂購超400部影片問鼎訂購部數的月度冠軍。

  展映推薦影片獲熱訂

  10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獻禮影片《紅星照耀中國》一舉奪得“最受院線關注”和“訂購場次”兩個榜單的首位,該片登錄數字電影交易服務平台不到40天時間,累計訂購場次已超過3萬場。此外,“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優秀國產影片展映”主題放映活動自開展以來,各地放映影片均以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推薦的21部優秀國產影片為主,推薦影片受到院線、放映員和觀眾的廣泛關注,兩個月的時間訂購已突破20萬場。

  山東新農村院線在國慶節前啟動了“我愛你中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公益電影主題放映活動,該活動持續至10月底,為保障主題放映活動的順利進行,該院線訂購了100余部影片,超7萬場,充足的片源為當地觀眾提供了多種選擇。同時,河南、江西、四川、山西、重慶、陝西、雲南、安徽、河北等多地院線也在10月陸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熱在基層、熱在群眾”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公益電影放映活動,營造了全社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濃厚文化氛圍。

  主旋律影片獲青睞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提出,“健全人民文化權益保障制度,完善堅持正確導向的輿論引導工作機制,建立健全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文化創作生產體制機制。”

  公益電影放映將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基層農村,傳遞到百姓心間,實現電影公共服務均等化的同時,讓廣大農村朋友同步享受到電影文化魅力。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在影片推介時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第一位,通過網站和微信公眾號向農村、社區、校園觀眾推薦優秀影片,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愛國主義、時代精神,傳播正能量。縱觀本月訂購情況,《紅星照耀中國》《港珠澳大橋》《血戰湘江》《流浪地球》等近兩年出品的主旋律影片最受院線及觀眾青睞。

  新片類型呈現多樣化

  截至2019年10月31日,數字電影交易服務平台共有可訂購影片超4000部,其中2019年出品的影片超80部。

  10月新增60余部影片,包含動作、戰爭、兒童、勵志、喜劇等10個類型,其中,可做重點關注的有城市票房過億影片《廉政風雲》,主旋律影片《周恩來回延安》《八子》,紀錄片《愛在長征》《我隻認識你》,兒童片《那年八歲》《米花之味》,動畫片《大壞狐狸的故事》等。中宣部電影數字節目管理中心將對新上平台影片進行集中推薦,滿足不同年齡段、不同文化程度人群的觀影需求,確保農村觀眾第一時間享受到新片、大片。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