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媒體融合發展——學習讀本》出版

2019年11月29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媒體融合發展——學習讀本》一書近日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圍繞媒體融合發展的意義、全媒體傳播格局的現狀、媒體融合深度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媒體融合發展的前景瞻望等進行系統闡釋和詳細解讀。

人民日報社總編輯庹震在《推動媒體深度融合再上新台階》文中強調媒體深度融合必須“堅持以正確輿論導向引領融合發展,堅持以內容優勢贏得發展優勢,堅持以開拓創新推動深度融合”。鐘軒研在《媒體融合是一場不容回避的自我革命》文中指出“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已經成為信息時代一種不可阻擋的浩蕩潮流,成為媒體領域一場不容回避的自我革命”,突出了媒體融合發展的緊迫性與重要性。

書中還收入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柳斌杰《融合發展 任重道遠》,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張首映《增強向心力 擴充同心圓》,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深度融合:推進四“改” 提升四“力”》,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局長杜佔元《推動新時代對外傳播融合發展》,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搶佔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制高點》,中共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人民網董事長、總裁葉蓁蓁《鋪就“內容科技”新路徑 實現“黨管數據”新目標》,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匡文波《5G:傳媒業變革的催化劑》等重要文章,具有較強的指導意義,有助於領導干部牢牢把握信息化帶來的新機遇,更好應對輿論傳播格局的深刻變化,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使主流媒體具有更強大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媒體融合發展——學習讀本》和此前由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的《人工智能——領導干部讀本》《數字中國——領導干部讀本》《區塊鏈——領導干部讀本(修訂版)》《智慧社會——領導干部讀本》《數字貨幣——領導干部讀本》等圖書已形成系列。該系列圖書以中央精神和戰略部署為指引,密切關注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發展前沿,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對領導干部適應信息化要求,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建設數字中國、智慧社會具有重要參考價值。(李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