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優秀影視劇海外播出引發"中國熱"

2019年12月01日08: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優秀影視劇海外播出引發“中國熱”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電 (陳杭)《中國夢365個故事》《媳婦的美好時代》《流浪地球》……一系列北京優秀影視劇正在海外播出,引起“中國熱”。30日,北京市文化走出去工作現場推進會在京召開。

  “打通文化交流、文化傳播、文化貿易渠道平台,提升中華文化感召力。”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杜飛進指出,要總結經驗做法、研究把握新時代文化走出去工作規律特點。

  本次推進會採取“實地走訪+展覽展示+座談交流”形式,參觀考察四達時代集團在非洲開展的文化傳播和文化交流工作,現場觀看東方嘉禾、完美世界、北京出版集團等單位對外文化交流成果,親身體驗昆曲《聽·夢》新媒體沉浸式表演。

  據了解,四達時代非洲傳輸平台、西京集團英國傳播平台、俏佳人美國傳播平台充分發揮渠道作用,展映北京優秀影視劇。《中國夢365個故事》在德國和非洲播出,北昆《牡丹亭》、人藝《司馬遷》等劇目海外巡演反響熱烈,電視劇《媳婦的美好時代》、電影《流浪地球》在海外播出后引發“中國熱”。

  此外,完美世界出品、投拍的多部影視作品在世界范圍內廣泛發行,受到各國觀眾們的喜愛,成為“2018年電視節目走出去突出貢獻企業”。《失戀33天》《北京青年》《老有所依》曾入選國禮,贈與外國元首政要。

  目前,北京市正引導和帶動企業、社會資本開展對外傳播,推動一批項目入選文藝院團海外巡演重點項目,支持民營專業文化演出機構開展海外合作,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