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拖欠張藝謀票房分成 張偉平被限制高消費

肖揚
2019年12月07日09: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拖欠張藝謀票房分成 張偉平被限制高消費

  道不同不相為謀,張藝謀和張偉平這對合作了16年的曾經“黃金搭檔”,最終還是分道揚鑣,可是感情上是分開了,金錢上還沒弄清楚。張偉平因未在指定期間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給付義務——向張藝謀方面支付246.36萬元的票房分成款,被法院採取限制消費措施,張偉平不得實施高消費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須的消費行為。

  張藝謀和張偉平曾合作過《我的父親母親》《英雄》《金陵十三釵》等多部影片,兩人后因《三槍拍案驚奇》票房分成款分配問題對簿公堂。張藝謀認為新畫面影業違反約定,未向自己支付1500萬元分成款,而張偉平方面則表示不拖欠張藝謀片酬及分成。2015年9月,朝陽法院做出一審判決,支持張藝謀訴訟請求,要求新畫面影業賠付張藝謀《三槍》分成款1500萬元。2016年4月,北京三中院二審出現“逆轉”,三中院撤銷一審判決,判新畫面給付張藝謀《三槍》分成款246萬余元。

  二審判決后,張藝謀向北京市高院申請再審,高院再審后撤銷原一審二審判決書,將該案發回朝陽法院重審。

  朝陽法院審理后,於2019年3月做出一審判決,再次全額支持了張藝謀1500萬元的訴訟請求﹔新畫面不服再次提起上訴,三中院在2019年9月作出二審判決,與該院2016年的結果一致。

  張藝謀在2019年10月向朝陽法院申請執行,而張偉平未履行給付義務,被法院限制高消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