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互尊互信,共謀發展繁榮

——第十屆東盟與中日韓(10+3)媒體合作研討會側記

本報記者  王雲鬆  王  慧  陳尚文  王海林
2019年12月16日05: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第十屆東盟與中日韓(10+3)媒體合作研討會在成都舉行。來自東盟十國、中日韓及南亞六國的60余家主流媒體,以及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的15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聚焦“開放包容的中國,發展繁榮的亞洲”主題,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拓展空間,鋪就合作共贏路

  “一帶一路”建設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實踐平台,大大拓展了亞洲各國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的發展空間。

  《巴基斯坦觀察家報》卡拉奇版主編薩拉赫丁·海德爾說,中國不僅致力於自身和平與發展,還讓更多國家搭上發展“快車”。

  老撾外文出版社社長通羅·端沙萬表示,老撾人民為中國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高興,共建“一帶一路”極大促進了老撾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區域互聯互通。

  越南Soha新聞網國際頻道主任武春海表示,中國的發展為東南亞很多國家的發展帶來了強勁動力。

  印度《前線》雜志副編輯斯裡達爾·文卡塔拉曼表示,中國對推動世界經濟的持續穩定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為其他國家帶來了更多發展機遇。

  印度尼西亞美都電視台新聞採集經理阿德·菲爾曼說,“一帶一路”建設為印度尼西亞和中國鋪就了合作共贏之路。

  攜手發展,打造命運共同體

  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國,帶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帶著與世界各國一起共同解決面臨問題的中國方案,帶著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的誠意,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緬甸仰光媒體集團主席吳哥哥說:“中國在完善全球治理中發揮著重要引領作用。世界正經歷復雜變化,需要我們攜手同心。”

  文萊首相府新聞局新聞科主管阿杜拉·阿札瓦·哈尼姆表示,開放帶來機遇,中國企業的投資為文萊帶來大量工作崗位和先進的技術與管理經驗。

  老撾國家電視台台長本昭·皮吉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項影響深遠的宏偉發展藍圖,有望改變亞洲的發展前景。

  菲律賓《每日論壇報》副總編輯伊曼紐爾·安杰利斯表示,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交流增多,互信和理解進一步加深。

  尼泊爾《廓爾喀日報》首席記者朱納·巴斯內特表示,共建“一帶一路”掀開了世界發展的新篇章。媒體人需要合作發出自己的聲音。

  深化交流,構建民心溝通橋

  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宮喜祥表示,媒體應積極傳播正能量,以報道推動務實合作,為亞洲地區發展繁榮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劉曉龍表示,新技術助推媒體加強不同文明平等對話,應擁抱5G時代,構建創新驅動型合作。

  新加坡報業控股集團華文媒體主管李慧玲表示,我們擁有共同的前途命運,需要更加尊重對方的觀點和立場。

  巴基斯坦戰斗媒體集團高級經理努爾·烏拉表示,媒體應當加強交流合作,提供更多鮮活報道,推動彼此的進一步了解。

  泰國經理媒體集團經理新聞1台執行總編輯索蓬·翁甘說,媒體應創造一個更加互信的輿論環境,成為民心相通的重要紐帶。

  韓國《中央日報》中國研究所所長芮榮俊表示,東盟與中日韓(10+3)媒體合作研討會促進了域內國家媒體合作﹔各國媒體應做民間交流的使者,講好經濟發展、技術創新和人文合作的故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6日 06 版)

(責編:牛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