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甘肅69家縣級融媒全部入駐“新甘肅雲”

田野
2020年01月02日13:4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69家縣級融媒全部入駐“新甘肅雲”

  2019年12月30日,甘肅省69家縣級融媒體中心正式入駐省級技術平台“新甘肅雲”,標志著甘肅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第一階段任務全面完成。至此,不僅“全省一張網,全省一盤棋”的建設理念正逐步變成現實,也形成了獨具特色的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甘肅經驗”以及“省帶縣”融媒體建設新模式。

  “新甘肅雲”是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牽頭、甘肅新媒體集團負責搭建的省級移動新媒體技術平台,旨在全面助推甘肅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在“全省一盤棋”布局中加速構建“全省一張網”的融媒體傳播新格局。甘肅新媒體集團負責人介紹,“新甘肅雲”打破了原有省、市、縣三級媒體的邊界、層級限制,在技術上實現了黨媒信息一體化呈現,在內容上實現了新聞信息高效化傳播,在服務上實現了新聞資源集約化管理。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了解到,2018年12月,甘肅省委制定下發《甘肅省加強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工作方案》,明確了全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全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大幕由此正式拉開。2019年3月底,甘肅69個縣級融媒體中心全部挂牌成立,“新甘肅雲”建成上線。同年7月,甘肅省首批25個試點縣級融媒體中心入駐“新甘肅雲”。

  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郭錦詩說,全省69個縣級融媒體中心正式入駐省級技術平台,標志著甘肅按期完成了既定建設任務,實現了“全省一張網,全省一盤棋”的建設目標,也標志著全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第一階段任務全面完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