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抖音聯手王家衛、陳凱歌、張藝謀、馮小剛記錄新年

秦小童
2020年01月08日09:51 | 來源:北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抖音聯手王家衛、陳凱歌、張藝謀、馮小剛共同記錄美好新年

  1月3日,抖音發布消息稱將在春節期間與王家衛、陳凱歌、張藝謀、馮小剛四位知名導演進行合作,在春節期間鼓勵普通人像導演一樣,用鏡頭記錄你眼裡的美好,用影像記錄你身邊的美好生活。

  (從左到右依次為王家衛、陳凱歌、張藝謀、馮小剛)

  一直以來,抖音就在不斷通過視頻探索影像藝術的展現。2019年7月,抖音舉辦了首屆抖音短視頻影像節,並發起金映獎,面向全網征集作品。抖音市場總經理支穎曾表示,發起短視頻影像節是希望能夠通過平台優勢,幫助用戶不斷拓寬短視頻表達的邊界,探索短視頻影像的空間,鼓勵大家去創作,感受身邊的美好生活。

  張藝謀導演的新片《堅如磐石》也單獨嘗試創作了抖音版本的視頻,該片是張導此前完全沒有嘗試過的中國當代城市題材。

  張藝謀表示,作為一個影像創作者,他深知創新的意義。對於他來說,隻要是拍攝,不論是大熒屏還是小鏡頭,變化的只是初級載體,不變的是他對於拍攝的熱情。

  張藝謀認為,如今短視頻正在蓬勃發展,豎屏的拍攝方式,也將引領新的潮流,抖音上每天都有非常多的普通人在記錄和分享生活,通過抖音可以看見人間百態,是影視創作很好的靈感和素材來源。他還表示,導演不分大小,不分年齡,隻要是創作,都是有能量的,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拍攝載體的多樣,創作也變得輕鬆很多。

  據介紹抖音還將在1月6日根據導演的風格上線四種電影濾鏡,用戶可以在平台上使用濾鏡進行創意拍攝。

  作為國民級的短視頻平台,有越來越多的人習慣打開抖音,記錄生活點滴、記錄喜怒哀樂、記錄文化的傳承、不斷探索影像藝術,也正因為有熱愛記錄的用戶,抖音才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分享億萬人眼中的世界。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